吉林龙湾野生杜鹃花卉节5月启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19 16:15:21
分享

4月19日上午, 2017中国•吉林龙湾野生杜鹃花卉旅游节新闻发布会在省新闻发布厅举办。本届吉林龙湾野生杜鹃花卉旅游节的举办时间为2017年5月1日至5月31日。

此次吉林龙湾野生杜鹃花卉旅游节活动的主题是“绿色龙湾――与改革同行”。吉林龙湾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长白山西北麓龙岗山脉中段通化市辉南县境内,总面积15061公顷,主要保护对象是以龙湾火山口湖为基础形成的森林湿地和生物多样性及其生态环境。龙湾群国家森林公园位于龙湾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试验区内,总面积8102公顷,是一处兼具森林风光、湿地风光、火山地貌风光于一体的国家4A级生态旅游景区。

“吉林龙湾野生杜鹃花卉旅游节”已经连续举办了十届,现已成为吉林省重要的生态旅游主题节庆活动之一。10年间龙湾旅游收入增长了20倍,从以采伐森林养人到通过保护生态养人,龙湾森林生态旅游产业的发展,实现了从传统生产经营方式向现代生态型林业的跨越,也成为带动地方经济发展的辐射源。2017年,吉林龙湾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产业转型为平台、以绿色发展为目标,成立了吉林龙湾群旅游有限责任公司,它标志着龙湾从传统旅游业向现代旅游业过渡历程中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本届“龙湾野生杜鹃花卉旅游节”将着力体现以下四大亮点: 亮点之一:“文化龙湾”。本次节庆活动在立足宣传生态保护意识,推介龙湾杜鹃花卉旅游资源基础上,充分与地方文化、民间艺术形式相融合,与地方文化、艺术社团联合组织“辉发剪纸优秀作品展”、“龙湾旅游纪念产品精品展”﹑“龙湾风光优秀摄影作品展”、“全国劳动模范代表龙湾植树公益活动”等系列文化活动。

亮点之二:“醉美龙湾”。一是休闲观光踏青游。二是深度体验探险游。主要推介位于吊水壶景区响水河下游的龙湾漂流项目。三是艺术创作体验游。四方顶子旅游摄影创作基地,以吸引更多的摄影爱好者。

亮点之三:“智慧龙湾”。即将投入使用的火山宣传教育展馆,着力发展龙湾火山遗址文化、湿地生态系统文化、生物多样性文化。

亮点之四:“精彩龙湾”。2017年,是龙湾旅游大型活动年,主题各异,精彩不断。“‘中国•辉南•龙湾杯’ 蒋川1VS26蒙目棋吉尼斯世界纪录挑战赛”将于六月份在龙湾激情上演。通过体育竞技这一平台,不但实现了体育文化、智慧文化、旅游文化的完美融合,而且对于龙湾的品牌建设起到了积极的宣传推介作用。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科学谋划利用好吉林省内森林资源,转变林业发展方式,加速以生态旅游发展为主的林业的转型升级。打造一批像龙湾群国家森林公园这样的精品景点,使森林旅游业成为推动全省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新亮点,引导全社会强化生态保护意识,倡导热爱自然、保护生态的文明风尚,为建设生态吉林和美丽吉林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