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户“吉林好人·最美家庭标兵”发布

作者:李娜 来源:吉林日报
2017-05-02 07:01:44
分享

家庭,是人生原初的课堂。为引导广大妇女和家庭传承弘扬家庭美德,进一步加强家庭文明建设,在“5·15”国际家庭日来临之际,吉林省委宣传部、省妇联、省文明办联合举办“吉林好人·最美家庭标兵”发布活动。

发布活动现场授予林燕、赵淑琴、宋波、赵桂凤、张祚香、金宏、闫玉娟、李冬梅、林光、徐桂珍等10户家庭“吉林好人·最美家庭标兵”荣誉称号,授予陈秀珍等100户家庭吉林省“最美家庭”荣誉称号,并号召全省广大家庭以“最美家庭”为榜样,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发扬光大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倡导者和践行者,以好家风引领好家庭,以好家庭传递正能量,使千千万万个家庭成为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点,为全力推进吉林新一轮全面振兴贡献力量。

整场活动通过播放短片、现场采访以及契合人物事迹主题的歌舞表演等方式,生动展示了“吉林好人·最美家庭标兵”的模范事迹。这些家庭,或有着感人肺腑的齐家故事,或有着清白持身的家规家训,或有着慷慨善良的家教家风。他们身体力行、修德行善,成为品行风貌的模范、社会道德的支撑、阳光向上的指引,他们让社会正能量源源不断地传递。

张祚香是通化市东昌区第三实验小学校的一名教师。2007年,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夺走了丈夫的健康,张祚香没有向命运低头。十年来,她不离不弃,坚持照顾患病的丈夫,照顾幼子,奉养老人,用自己的双手为风雨中的家园再次撑起一片蓝天。金宏是临江林区检察院的一名检察官,她和丈夫陈发强一起,把助学当成生活中最重要的事情,大女儿受其精神感染,也加入慈善队伍。十几年来,金宏家庭累计捐款70余万元,为40多名贫困学生送去物质上的帮助与精神上的抚慰。赡养前夫的母亲、收养无家可归的老柳、接济照顾同父异母的弟弟一家……梅河口市的徐桂珍夫妇,“活了一辈子,善良了一辈子,奉献了一辈子。”他们重情义、守孝悌、慈悲良善的言行深深影响、熏染着后代子孙的品性,孙女牟春霞和丈夫一起,主动承担起照顾徐桂珍夫妇、老柳三位老人的责任,一家五口人,虽五个姓,却其乐融融。“要把好的家风、家训落实在生活的方方面面。”“最美家庭标兵”林光感慨地说:“家风、家训,对一个人、对家族都非常重要,把家经营好了,事业就好了,社会也就和谐了。每个家庭都应该培养自己的家风、家训。”

台下的观众被“最美家庭标兵”的故事深深地感染着。观众迟女士表示:“我们应该学习他们互助互爱的美德,学习他们博大的胸怀。”邹明华是净月旅游集团的工会主席,她说:“女性,在家庭生活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希望这次活动能让更多的女性有所触动,更多地去注重家庭的平衡,去传承和弘扬家庭美德,为社会作出更多贡献。”

据了解,本次发布活动将于5月2日21时20分在吉林卫视播出。(李娜)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