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整治城市出入口 塑造城市门户新形象

作者:于慧 来源:长春晚报
2017-05-02 08:52:00
分享

长春晚报讯 记者 于慧 城市出入口是城市对外的门户,是城市与外部环境的连接点,代表着一个城市的形象。4月29日,副市长周贺带领市城管委办公室、市建委、市园林绿化局、市交通运输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城市出入口及绕城高速周边环境卫生工作进行专项检查。

周贺一行先后来到绕城高速公路、长吉北线、长吉南线、长白公路出城口、长郑公路出城口等地,逐个检查各出城口的环境卫生状况。经过近年来的集中整治,长吉南线出入口市容环境卫生大幅提升,乱搭乱建、道路破损、占道经营等问题得到了集中整治,但目前仍存在绿植缺失、大货车无序停放、卫生死角等问题。

在检查中,周贺详细了解经开区、二道区下一步整治方案。在长吉北线二道段,新植的杨树整齐划一,工人们正在铺设人行步道方砖,预计6月末人行步道铺设、道路两侧绿化、牌匾整治等工程将全部完成。周贺指出,在改造中要融入文化元素,注重精细化,提升城市出入口内涵。

在检查中周贺强调,城市出入口代表着城市的第一印象,各相关城区、开发区要加快制定整改方案,做到目之所及不能有垃圾、动静态交通有秩序、绿化美化有特色。要重点清除出入口两侧隔离带、绿化带以及空地上的杂物和垃圾,坚决杜绝乱堆、乱放、乱倒垃圾现象;要着力加强城市出入口道路建设,修整破损路面,保证车行道、人行道路面平整、畅通,有效提高城市出入口道路通行能力;要进一步加强车辆停放管理,重点整治车辆乱停放现象,进一步提升城市品位,塑造城市门户新形象。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