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深入推进“走遍长春”专项行动

作者:赵雪 4月28日 来源:长春日报
2017-05-02 08:44:00
分享

长春日报讯 记者 赵雪 4月28日,副市长周贺带领市城管委办公室、市建委、市规划局、市园林绿化局、市公用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弃管小区、单位庭院等地,实地检查 “走遍长春”城市精细化管理专项行动开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深入推进“走遍长春”专项行动。

周贺一行首先来到绿园区青年街道风华新苑小区,该小区被物业弃管多年,小区及周边基础设施较为破旧,道路破损严重,周边的私搭乱建虽已清除,但是遗留的裸露土问题对小区环境影响仍然不小,该小区已被纳入今年旧城改造提升工程,将通过全方位的改造让其旧貌换新颜。在检查中,周贺详细了解了该小区下一步的改造方案,并针对街路巷道、人行步道、断头路、马路市场等问题进行现场督导。

在深入弃管小区、单位庭院等地实地检查专项行动开展情况后,我市又召开了“走遍长春”城市精细化管理座谈会,为全面提升城市管理水平,4月至10月,我市将每月开展一次“走遍长春”城市精细化管理专项行动,4月21日至4月23日,43个联合工作组深入三环路以内的街路、开放式居民小区和单位庭院,查找解决问题。截至4月24日,上传问题422个,其中市容环卫问题216个,市政公用类84个,园林类66个,违章建筑类70个,工地类6个,目前已经完成整改269件,整改率61%。

座谈会上,周贺强调,“走遍长春”城市精细化管理专项行动要做到标准精细化、奖惩精细化、考核精细化、责任落实精细化、兑现奖惩精细化;市直各相关部门要积极回应“走遍长春”城市精细化管理专项行动的所有问题,在此基础上倒逼改革;各城区、开发区要积极配合,为专项行动创造有利条件,进一步下沉管理力量;各街道要抓好问题的整改和落实;积极发动群众广泛参与,引导和教育广大群众,确保行动取得实效。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