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美家风浇筑文明之柱 吉林省发布10户“吉林好人·最美家庭标兵”

作者:贾子尧 来源:吉网
2017-05-02 09:05:00
分享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表彰大会精神,引导广大妇女和家庭传承弘扬家庭美德,进一步加强家庭文明建设,5.15国际家庭日来临之际,吉林省委宣传部、省妇联、省文明办在吉林电视台“吉林好人”发布厅举办“吉林好人·最美家庭标兵”专场发布活动,公开发布10户“吉林好人·最美家庭标兵”。

和美家风浇筑文明之柱 吉林省发布10户“吉林好人·最美家庭标兵”

发布活动现场10户家庭被授予“吉林好人﹒最美家庭标兵”荣誉称号

活动现场,授予林燕、赵淑琴、宋波、赵桂凤、张祚香、金宏、闫玉娟、李冬梅、林光、徐桂珍等10户家庭“吉林好人·最美家庭标兵”荣誉称号,授予陈秀珍等100户家庭吉林省“最美家庭”荣誉称号,并号召全省广大家庭以“最美家庭”为榜样,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发扬光大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倡导者和践行者,以好家风引领好家庭,以好家庭传递正能量。

这些家庭,或有着感人肺腑的齐家故事,或有着清白持身的家规家训,或有着慷慨善良的家教家风。活动通过播放人物事迹短片、文艺表演、现场采访等方式,展示出一段段“吉林好人·最美家庭”孝老爱亲、默默奉献的感人故事。

和美家风浇筑文明之柱 吉林省发布10户“吉林好人·最美家庭标兵”

情景歌舞剧《大梦想小梦想》

张祚香家庭居住在通化市东昌区区老站街和平社区,家庭成员4人。张祚香是通化市东昌区第三实验小学的教师,2007年,她的丈夫执行警务出了车祸,张祚香用她柔弱的双肩擎起了这个家的一片天。她一边为四肢瘫痪的丈夫辗转治疗,一边挣钱养家。照顾患病丈夫,照顾老人孩子,教书育人,每一个角色都做到尽心尽力,始终抱着不抛弃和不放弃的态度,把家里家外经营得井井有条,无私奉献的精神在她身上得到了最好的诠释。

林光家庭在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敦化市胜利街南湖社区,家庭成员4人。林光的家庭是一个非常传统的家庭,林光的老父亲参照经典结合生活经历编撰了《林氏家训》,林光也和父亲一起逐字推敲最终定稿,作为家人共同遵守的行为规范。十多年来,林光把自己的真诚倾注在工作、生活中,时刻践行着“爱国,孝敬、友爱、感恩、奉献”的人生理念。林光先后考取了赏识教育授权讲师、国家首期家庭教育高级指导师资格,并义务宣讲赏识教育数十场,足迹遍及吉林、辽宁、河南等地;作为敦化市“最美家庭”宣讲团中的一员,经常为居民进行家风家训宣讲;带领社会上的爱心人士为家乡小学捐赠书籍、去敬老院送慰问品、做义工;为汶川、玉树地震灾区捐赠衣物等救灾物资;他还积极参与了敦化市首届道德公益论坛,他的经历被国家级期刊《中华儿女》刊载。“得到这个称号我心里非常激动,主要得益于祖辈传下来的良好家风家训,这次回去以后,我也把最美家庭的精神传递出去,传承给子孙后代,为中国梦尽一份小小的力量。”林光对吉网、吉刻APP记者说。

和美家风浇筑文明之柱 吉林省发布10户“吉林好人·最美家庭标兵”

林光家庭代表所有“吉林好人·最美家庭标兵”宣读倡议书

各市州、扩权强县试点市妇联、长白山开发区党群工作部主管领导和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基层妇联干部及家庭代表等近350人参加发布活动。长春市经开区妇联工作人员王雅婷观看现场发布后说:“他们的事迹,让我深受触动,从他们身上我明白了家的伟大和包容。我会向他们学习,让我的家庭更加和谐,让我的父母更安心,让子女更加健康成长。”

据悉,本场发布活动将于5月2日21时20分在吉林卫视播出。

“吉林好人·最美家庭标兵”名单

梅河口市徐桂珍家庭(家风传承)

通化市张祚香家庭(孝老爱亲)

延边州林 光家庭(书香润德)

白山市金 宏家庭(爱心奉献)

长春市林 燕家庭(爱心奉献)

吉林市赵淑琴家庭(爱心奉献)

四平市宋 波家庭(情系国防)

辽源市赵桂凤家庭(孝老爱亲)

松原市闫玉娟家庭(书香润德)

白城市李冬梅家庭(爱心奉献)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