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

作者:刘源江 来源:吉网
2017-05-02 08:59:00
分享

吉网 吉刻APP讯 记者 刘源江 日前,延边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2017年第4次(扩大)学习会暨“清风延边大讲堂”, 进一步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增强党风廉政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省委常委、州委书记庄严、省纪委宣传部部长蓝中华出席会议,州委副书记、州纪委书记洪庆主持会议并发表讲话。

会议邀请中央纪委原第二案件检查室、宣教室主任,中国纪检监察报社原社长李本刚,作为“清风延边大讲堂”第一期的主讲人,围绕“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作专题讲座。李本刚从“当前反腐倡廉的形势任务”、“ 十八大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发展创新”以及“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三个方面,运用大量生动的案例、实实在在的数据,进行了深入阐述和生动讲解。

洪庆在会上强调,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系统学习。州纪委通过每两个月举办1次“清风延边大讲堂”,为全州党员领导干部打造一个经常性系统性学习的平台,提供一个磨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的阵地。希望大家通过系统学习上级领导和专家学者高层次高质量的讲座,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更加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为决胜全面小康,共创美好延边提供坚强的思想保障。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强化责任担当。“清风延边大讲堂”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强有力举措,通过把日常教育挺在前面,体现对干部的抓早抓小、提醒在前、关心爱护。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加强日常思想教育,及时咬耳扯袖,引导党员干部修身慎行、怀德自重、清廉自守,在思想源头筑牢“不想腐”的堤坝。要打造优良政治生态保障风清气正。“清风延边大讲堂”作为“清风延边六个一”系列活动之一,是州纪委落实监督责任,加强作风建设的有效载体。目前,州纪委在举办“清风延边大讲堂”、创办“延边纪检监察集萃专刊”、设立“聚焦党风廉政建设专栏”、推广“清风金达莱微信”的基础上,还将筹备举办全面从严治党主题展览、开展干部廉洁家风走访等活动,通过全方位、立体化的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助力党委打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创新方式履行监督责任,加强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协助党委(党组)营造本地本部门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州级班子相关领导,州直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分管纪检监察工作人员,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协各委、办、室主要负责同志,驻延中省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州林管局所属各企事业单位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州纪委派驻派出纪检监察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党委书记、纪委书记、监察局局长,各乡镇纪委书记,州纪委监察局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