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城市推进商标品牌建设 培育注册商标逾1000件

作者:杨华 来源:吉林日报
2017-05-02 09:28:00
分享

原标题:白城市工商局深入推进商标品牌建设

近年来,白城市工商局以“叫响一个商标,带动一个产业,拉动一方经济,富裕当地百姓”为目标,扎实推进各类商标品牌发展提升,打响商标特色品牌战。据统计,近年来,白城市共培育注册商标1000多件,有力引导了各类企业走上品牌化道路。

开展“贴心助农送商标”活动。组建“品牌服务讲师团”,在全市多个企业、乡镇建立品牌服务站,深入各行业开展调查摸底,积极开展“一对一送法上门”现场指导活动。

开展“三书五进谋发展”活动。继续推行《商标注册建议书》《商标策略提示书》和《商标法律告知书》进机关、企业、社区、商场、学校等商标行政指导措施,并在积极引导和帮助企业注册申请和申报知名、著名、驰名和地理商标的同时,加强对其商标使用管理和专用权的保护。

开展“梯次培育显特色”活动。建立各类“商标培育储备库”,形成了商标培育梯队,并采取分类指导、重点帮扶、适时申报的原则,有侧重地加强了对“白城大米”“白城弱碱大米”“大安弱碱大米”“镇赉大米”“通榆小米”等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申报指导力度,集中培育和打造公共集体商标。目前,“镇赉大米”“草原红牛红牛奶”地理证明商标已获得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通过并已公告;“通榆小米”地理证明商标已获得受理。

开展“打假维权保品牌”活动。建立一整套的打假维权保名牌机制,形成了“预”“打”“防”“保”相结合的商标品牌保护安全网络,使市场经济环境大有改观。近年,先后查办商标侵权案件百余起,罚没款上百万元,为企业挽回经济损失近千万元。(记者杨华)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