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市纪委:开展岗位练兵 贯彻落实《监督执纪工作规则》

作者:刘源江 来源:吉网
2017-05-02 10:18:00
分享

吉网 吉刻APP讯 记者 刘源江 近日,为切实贯彻落实好《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延吉市纪委组织委局全体纪检干部开展岗位练兵活动,加强学习理解、全面对照检查、强化纪律监督,真正将《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的刚性要求贯彻到日常监督执纪工作中。

《监督执纪工作规则》是中央纪委贯彻十八大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市纪委以镇纪委、市直纪检组和委局各室为单位,对全体机关干部提出了明确的学习要求,部门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做到了每名纪检监察干部人手一册,要求逐条逐句的的研读执纪规则,认真撰写个人心得体会,组织纪检干部开展座谈研讨,交流对执纪工作规则的掌握和理解,切实提高了纪检干部对监督执纪审查工作政治性、严肃性、组织性和规范性的认识。

贯彻好《监督执纪工作规则》是当前纪律检查机关一项十分重要的政治任务,学习的最终目的是指导好我们的工作,促进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有效开展,树立新时期纪检监察机关的良好形象。为强化对《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的贯彻落实,市纪委要求机关各部、室、组结合部门的岗位职责,开展全方位的对照检查活动,认真梳理、研究好解决的办法,立行立即,进而从细节上把握好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的要义和精髓,真正用其指导工作实践。

《监督执纪工作规则》体现了纪检监察机关以身作则、坚决防止“灯下黑”的决心,释放了监督者必须接受监督、执纪者有着更严格纪律要求的强烈信号。市纪委要求机关全体干部认真与《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开展对表,全方位的查不足、补短板、促提高。先后制定出台《延吉市纪委执纪审查工作“十不准”》等多项纪律规定,编辑印制《延吉市纪委执纪审查安全管理工作手册》,下发给每一名纪检监察干部,严明监督执纪审查工作的政治性和严肃性,将纪检监察干部的执纪审查权装进了制度的笼子。对不符合操作规程的行为及时指出,对不严格遵守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的人员及时进行处理,用铁的纪律打造一支忠诚于党、让人民放心的过硬队伍。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