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破竹之势 筑发展强音

作者:王胜男 来源:延边网
2017-05-02 10:39:00
分享

凝破竹之势 筑发展强音

图为延吉市西市场改造项目施工现场。

工程机械在施工现场往来穿梭,工人们在脚手架上忙得热火朝天。“五一”小长假,从延龙图新区到西部新区,从延吉高新区到延边新兴工业集中区,地下综合管廊系统工程、西市场改造工程、烟集河治理工程……延吉市处处呈现着项目建设的繁忙之景。

4月30日,记者来到延吉市西市场改造项目施工现场,看到四台塔吊起起落落来回作业,600多名工人正在有序地建设地下工程。

“这是延吉市最大的民生工程,为了抢在明年10月30日让3800多名商户早日入驻,我们加班加点抢工期,高峰期工人有1000多名。”吉林省华兴工程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林世军说,“目前地下三层完成三分之一,计划五月末完成地下三层建设,今年计划封顶,入冬之前室内设备安装、管网铺设还有采暖封闭都能结束。”

工地上大多是外来务工人员,由于工期紧,任务重,他们没有假期,一年回家的次数是有限的。老家在榆树市十多岁就在外长年打工的张海波告诉记者,他们每天晚上11点睡觉,第二天凌晨4点上岗。“这项工程是关乎老百姓的大工程,必须这么干啊!”张海波憨厚地说。

作为延吉市重大民生工程,该项目总投资5.6亿元,总建筑面积11万7千多平方米,是集农贸市场、服装、家具、餐饮、仓库、办公及地下车库等于一体的综合商贸中心区域。建设工期从2016年跨度到2018年,建成后可进一步搞活延吉区域商品流通,继续为百姓购物提供便利。

春季开始,延吉市就打响了集中利用100天的时间,重点攻坚100个项目的“双百会战”,全市上下凝心聚力抓项目,形成合力促发展。一条条钢筋,一层层基建,日日月月让老百姓看到城市在“旧貌变新颜”。

延吉市东部人民路段,延吉市地下综合管廊系统工程正在紧张建设中。记者在现场看到,路面已经向地下垂直挖出深达七八米的空间,工人们正在用钢支撑做整体维护。地下4个仓的主体结构已经基本建成。

延吉地下综合管廊项目指挥部一分部工程部长王永辉告诉记者,4仓未来将容纳热力管道、天然气管道、电力管道、通信管道、给水管道等五大城市需要的管线,将生活管线集中管理,既安全也更有利于城市发展建设。

“人民路工程目前已经完成70%,全路段工程总长4.266千米,计划‘93’之前建成,恢复路面平整。天池路、新民街、梨花路的地下综合管廊工程也已开工抓紧建设中。”王永辉说。

春暖花开,和风绿野,是延吉的“迎客季”,也是延吉项目开复工集中建设的火热时节。在延边新兴工业集中区,记者走访中了解到,延边韩工坊健康制品有限公司12000余平方米的生产厂房正在进行室内装修;延边韩食府民俗食品有限公司新建厂房主体部分已经完工,泡菜车间完成80%,预计7月正式投产;通过招商引资去年进驻厂区的吉林省长白娃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新建的生产车间主体已经完成,目前开始引进设备,计划10月以后投入生产……

琳琅满目的商品、香飘万里的民俗美食、人气火爆的中外购物商厦,这些“延吉名片”得益于城市建设的日新月异,得益于一个个拉动经济、惠及民生的大项目、好项目。延吉的建设者们正以“早落地、早开工、早见效”的速度描绘着美好的城市蓝图。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