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交警节日期间夜查酒驾等违法行为 违规司机花样百出

作者:沙春霞 刘源江 来源:吉网
2017-05-02 11:03:00
分享

节假日是酒驾高发期,为了预防酒后驾驶引发交通事故,4月29日晚上,延吉市交警大队出动一百多名警力开展夜查行动,严厉打击酒驾、涉牌涉证等违法行为。

19时30分,夜查行动正式开始,在延吉市人社局附近,市交警大队河北中队的交警早已在庆贺胡同设下卡点,对过往车辆做例行检查。

酒驾

一辆摩托车由南向北行驶,被交警拦截,驾驶人身上有明显的酒味,被交警带回中队做酒精检测,结果显示,该驾驶人每百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为31毫克,属于酒后驾驶。

跳车逃跑

20时20分许,一辆黑色现代牌轿车驶近检查点,在距离交警约有20米左右时突然刹车,“车停住以后,车上的两个人拉开车门就跑进了附近的一个工地。”河北中队的辅警王宏亮说。眼见驾驶人逃离,他和几名同事赶忙追了上去,因工地内一片漆黑,未能找到弃车而逃的驾驶人。随后,交警动用拖车将车辆拖走,并将根据车牌号查找车主,进一步调查处理。

无证驾驶

20时35分许,交警将一辆驶经检查点的黑色轿车拦下,并对其进行酒精测试。记者看到,该车驾驶人是一名30多岁的男子,虽然该男子被证实并未酒驾,但其言语闪烁。后经交警调查核实,该男子的驾驶证由于两年未年检,早已被注销,属无证驾驶。根据《交通法》规定,交警将对男子处以2000元的罚款,拘留15天的处罚。

延吉交警提醒广大车主,节假日期间朋友聚会喝酒千万不要抱有侥幸心理,一定要自觉做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以免给自己和他人造成伤害。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