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原环卫工人拾金不昧 原地等失主归还救命钱

作者:高艺上 来源:吉网
2017-05-02 11:04:00
分享

“真没想到,钱包居然还能找回来,太感谢李大姐了。”日前,松原市民吕义海拿着锦旗来到松原市环境卫生管理处,握住环卫工人李丽波的手表示感谢。面对锦旗,李丽波腼腆地说:“我是一个普通人,做的也是一件平凡事,我想无论谁碰上了,都会这么做的。”

李丽波是松原市环境卫生管理处江南巷路大队的清扫员。事发当天,她像往常一样在松原市拘留所附近路段进行垃圾收集作业,无意间发现路边一个鼓鼓的钱包。李丽波上前捡起钱包,发现里面装有一些现金、证件、银行卡等物件。经清点,钱包内有现金4600元、身份证1张、银行卡多张及医院的诊断证书。李丽波当时第一反应,就是拿着钱包在原地等失主。

这时,刚踏上长春长途汽车的吕义海和表姐也是焦急万分。因为,钱包里不仅有母亲到长春治病的救命钱,还有母亲的体检诊断书。经过多方寻找,李丽波终于将钱包及时交还到吕义海手中。

失主吕义海说:“李大姐是一名普普通通的一线环卫工人,但是,她的举动让我们看到平凡人身上朴实而又最珍贵的闪光点,折射出一名普通环卫工人高尚的道德情操,虽然环卫工人收入不高,但面对别人丢失的财物,他们选择拾金不昧,物归原主,在净化城市的同时净化我们的心灵,我要为‘城市美容师’点赞。”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