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原扶余市推进社会组织党建全覆盖

作者:高艺上 来源:吉网
2017-05-02 11:06:00
分享

基层党组织是党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扶余市着眼基层党建进程,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坚强战斗堡垒作用,努力扛起建设“幸福松原”的责任担当。

近年来,扶余市坚持把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作为基层党建的重点领域来抓,针对一些社会组织变动快、人员流动大等特点,采取多项措施,切实巩固扩大社会组织党组织覆盖率,全力破解社会组织党建覆盖不全难题。

从“无遗漏、无死角、无水分”的基本原则出发,在社会组织中全面开展“调查摸底月”活动,了解掌握全市社会组织数量及党建基本信息,按照分级管理原则,进一步理顺管理体制。

集中一个月时间,加大社会组织党组织组建力度。对有正式党员3名以上的社会组织实现应建尽建;对党员人数达不到单独组建要求的,依托行业主管单位或规模较大的社会组织联合组建党组织;对没有党员的社会组织,全面推行“派出组建法”,每3人组成一个“派出党支部”,每个党支部负责在3至5个社会组织中开展党的工作,推动建立党组织。目前,全市175个社会组织组织覆盖体系不断优化。

扶余市开创了一个高效、便捷的工作模式,即将党建工作流程纳入社会组织登记全过程,在社会组织筹备、组建和登记中,由民政部门同步指导社会组织加强党的建设,做到社会组织新成立一个、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一个,“有效覆盖”水平全面提升。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