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量10斤左右 长春幼马首场比赛上演“拉轮胎跑”负重比拼

作者:李秋实 崔佳 来源:吉网
2017-05-02 16:49:00
分享

首届长春国际马拉松比赛将于2017年5月21日开跑,作为本次活动的“幼儿篇”,4月20日,长春幼儿马拉松比赛征集活动正式开始,短短十多天的时间就有10余所幼儿园报名参与。近日,长春幼儿马拉松首场比赛在吉林省省直机关第一幼儿园开启,为了彰显初赛多样性,首场比赛采用了“拉轮胎跑”负重比拼形式,异常精彩。

激烈:几十名孩子分男女组开跑进行速度竞赛

为了让本场比赛更有看头,本场初赛设置了很多有意思的规则。第一环节是“速度的比拼”,幼儿园的男女孩分开成两组,进行公平的比拼,比赛的跑道共有四条,长度为42.159米。随着老师们的一声声哨响,孩子们像离弦的箭一样从起点飞奔出去,一眨眼的功夫就突破了终点。“我们园每年都要进行两次大型的运动会,平时也会对孩子们进行体育方面的锻炼。这次参赛的都是大班的孩子,已经都六岁左右了,所以跑步对他们来说并不是什么难题,而且这些孩子的速度都很快,积极性和热情也都很高。”崔园长说。

重量10斤左右 长春幼马首场比赛上演“拉轮胎跑”负重比拼

  角逐:入围二十名孩子拉着10斤重轮胎进行负重跑

经过第一环节的比拼,共有10名男孩和10女孩进入了第二环节,也就是“力量的融合”。此时幼儿园的付清华主任突然拎着一个轮胎走到记者面前,记者拿起感受了一下,重量大约在10斤左右。“这个轮胎就是第二环节中‘力量的考验’,孩子们用身体拉着这个轮胎进行负重跑,长度跟刚开始的第一环节一样。这就是速度和力量的融合,看看我们幼儿园孩子的表现吧。”付主任说。

重量10斤左右 长春幼马首场比赛上演“拉轮胎跑”负重比拼

比赛开始时,记者以为孩子们因为拖着轮胎,速度肯定会受到影响。可令记者“大跌眼镜”的是,20名参赛选手的速度依然飞快,旁边的“啦啦队”也是高声助威,给选手们打气,场面十分壮观,根本看不出这些孩子只有六七岁。

重量10斤左右 长春幼马首场比赛上演“拉轮胎跑”负重比拼

重量10斤左右 长春幼马首场比赛上演“拉轮胎跑”负重比拼

最终男女组各5人获得了前十名,长春幼儿马拉松组委会的领导和幼儿园的领导为孩子们颁发了奖状并合影留念。

支持幼儿园团体报名 欢迎有识之士为活动助力

长春幼马,激萌开跑!本次比赛,将在长春市内各大综合性幼儿园举办初赛,比赛诚邀5—6岁的幼儿参与。只要参赛就有奖品,参与最终决赛的获胜幼儿园团体第一名将获得小胖机器人一年免费使用权,还有诸多惊喜大礼等待,不要犹豫,快来报名参加吧!

本次比赛需要幼儿园以团体形式报名,幼儿园手续齐全正规。初赛场地在幼儿园内进行,需要通过比赛从适龄幼儿中选拔出10名年龄在5至6岁的幼儿(不限男女)。参赛幼儿园需配备合适比赛场地,具体比赛细节报名后工作人员会与您对接。

报名方式共有两种,一种是拨打吉网的热线电话:座机号:0431—82902222,手机号:18686539709(徐女士);18686539968(李先生)。同时各大幼儿园也可通过微信的方式进行报名。请大家关注吉网微信公众平台(微信号:jl-news)。

大家关注后,需要编辑幼儿园的名称、地址和规模,负责人的名字和联系方式,编辑一小段幼儿园的简介即可。

同时,本次比赛也欢迎各界有识之士助力支持,如果你愿意为本次比赛提供相应奖品,提供决赛适应场地,或者你有什么好的创意和想法,都可以拨打相关咨询电话(手机号:18686539709徐女士;18686539968李先生。)我们期待与您的沟通!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