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日8时长春市中小学招生工作正式开始 共分四大步

作者:李秋实 来源:吉网
2017-05-02 17:48:00
分享

5月3日8时开始,长春市中小学招生入学的工作便拉开了帷幕。从3日到12日,所有符合长春市入学条件的适龄儿童少年都可以通过网络进行报名。

5月3日8时开始报名共分为四大步骤

吉网、吉刻APP记者提醒广大家长,今年长春市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的主要日程为四大步骤:

第一步:5月3日8时至12日17时,所有在义务教育阶段、符合长春市入学条件的适龄孩子需登录“长春教育网”进行网上报名;

第二步:5月16日-18日,公安部门通过户籍信息管理系统进行户籍验证审核;

第三步:5月19日-22日,长春市各区教育行政部门依据有关规定对辖区内适龄儿童、少年进行学区学位派送;

第四步:5月23日-27日,各学校依据派送名单,对户籍、房证及居住地等进行审核确认。

学校不得提前选拔学生 超过招生人数要电脑随机派位

吉网、吉刻APP记者了解到学生自主选择到民办学校报名的,必须具备两个先决条件:一是必须于5月3日—12日在“长春教育网”的“长春市2017年中小学招生网上报名系统”上进行网上报名;二是必须领取公办学校发放的《义务教育入学通知书》。民办学校同意接收的,持《义务教育入学通知书》和其它有关材料到民办学校办理相关手续。

此外,无论本市户籍子女还是持居住证的随迁子女,无论入读公办学校还是选择民办学校,均须登录“长春教育网”进行网上报名。民办学校不得提前选拔学生;不得以各类竞赛、考试证书、荣誉证书或学习等级等作为招生入学依据或参考,不得采用统一笔试或者任何变相形式的统一知识性考试方式选拔生源。对于报名人数超过招生人数的民办学校,可以采取电脑随机派位方式招生。

宽城区不具备网上报名条件的请5月15日现场报名

宽城区2017年招生报名工作即将开始,基于部分适龄儿童和少年的家长不具备网上报名条件的实际情况,宽城区将采取现场报名的方式,为这部分家长提供便民服务。

一、报名时间:2017年5月15日早8:00-下午3:00

二、报名地点:宽城区第四十七中学(长春市宽城区北亚泰大街2281号)

三、报名须提供的材料:

(一)户籍证明:常住户口或居住证的原件和复印件(必备)。(二)宽城区居住或就业证明。(两者其一即可) 1.在宽城区购房的房证或购房合同的原件和复印件; 2.宽城区社区单位出具的居住证明或务工证明。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