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开区百余个超5000万元项目开复工

作者:杨洪伦 来源:长春日报
2017-05-03 08:52:00
分享

长春日报讯 记者 杨洪伦 新项目加快落位,续建项目加紧开工,一批项目接近投产达效……记者日前从汽开区获悉,一季度,该开发区开(复)工投资5000万元以上项目过百个,实现“开门红”。

总投资158亿元的省及长春市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重点项目——一汽大众奥迪Q工厂项目一期工程已基本完工,正在进行设备安装调试,预计2018年3月即可投产,届时,长春将可新增高档整车产能30万辆,产值1500亿元以上。

汽开区首创北路国际汽车公园内,由汽开区管委会出资建设的长春汽车博览馆项目已经进场施工。

从整车生产,到汽车文化,上述两个项目恰为汽车产业链的一头一尾。在它们中间,还有富奥翰昂汽车热交换系统项目、富奥东睦粉末冶金项目、盛世·汽车产业园项目等上百个投资5000万元以上项目已经投入建设。

今年年初以来,汽开区紧跟全省“三抓”、全市“三早”步伐,安排部署“三早”项目建设。

建立项目督查工作制。汽开区细化了开(复)工重点项目的“三早”具体工作步骤,制定了任务倒排时间表,实行“时间倒排制”和“专人专责制”,调动开发区上下“动起来、干起来、快起来”。

落实项目领导包保工作制。汽开区领导多次通过现场办公、项目调度会等方式,帮助项目单位协调解决建设中遇到的问题,有力推动重大项目快速建设。

实行重大项目秘书工作制。项目秘书负责项目前期手续办理、组织项目推进、沟通联络、问题破解、政策争取等工作,为项目提供全方位、全过程、全天候服务。

狠抓项目“三早”,成为汽开区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的主要打法。今年,汽开区将通过建设一系列重大项目,进一步做大汽车产业规模、完善汽车产业结构、发展高新技术产业、提升企业创新能力。

目前,汽开区已落实计划开工5000万元以上项目192个,计划总投资1450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00亿元。还有部分新项目将陆续签约落位,预计今年投资5000万元项目总量将超过210个。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