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智能家居、智慧课堂、各种机器人……全国首家人工智能方向双创基地就是这样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03 09:07:22
分享

2015年7月,“人工智能”被写入《国务院关于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的指导意见》,2016年3月“人工智能”一词被写入“十三五”规划纲要,2016年5月国家发改委等四部门联合下发《“互联网+”人工智能三年行动实施方案》。今年,人工智能首次写进政府工作报告。

长春朝阳讯飞AI双创基地,是在长春市政府、朝阳区政府大力支持下与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建设的创业孵化基地,该基地是全国第一家人工智能方向的专业性的双创基地。

厉害了!智能家居、智慧课堂、各种机器人……全国首家人工智能方向双创基地就是这样酷!

在该基地“人工智能体验厅”,记者体验了中外文口语互译、智能家居、智慧课堂、人工智能阅卷等科大讯飞的语音合成核心技术。

“坐在汽车的驾驶座,说出你的目的地,行程已自动为你规划好,并自动语音播报,只需要口头发出指令,无需手动操作,很多动作即可完成。”这是科大讯飞研发的车载语音系统,还有各种功能的机器人,让人瞬间被“人工智能”折服。

长春喜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大学生创业企业,专业从事机器人、智能控制设备等产品的科技型公司。“入驻讯飞AI双创基地以来,通过讯飞在人工智能技术上的扶持,已经将原来的机器人技术升级,同时,新研发了迎宾机器人。2016年送餐机器人销量200台,实现营业收入500万。”公司负责人刘状说。

据介绍,该基地帮助早期创业者和创业团队顺利启动和快速成长,打造成吉林省辐射东北亚的人工智能核心创新创业平台,带动整个长春市的高新技术企业和互联网氛围,打造一个全国最专业、最个性、最高端的双创基地。

厉害了!智能家居、智慧课堂、各种机器人……全国首家人工智能方向双创基地就是这样酷!

吉林省中改双创基地是另一家长春市政府、朝阳区政府大力扶持的双创基地,运营物业总规模约40000平方米,最大孵化企业总量为598个,以扶持国内外高新技术企业的创新与创业、促进中外科技企业的交流与合作,加速高新技术产业的市场化、国际化为宗旨,以创业创新资源整合及服务创新为发展战略,形成以市场为导向,集研发设计、知识产权、技术转移、展览展示等功能于一体的现代企业孵化园区。它通过重点培育互联网+电子商务及入驻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促进企业成熟壮大,积极构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态系统与基础平台,为创新创业提供新的发展机遇和空间,同时实现稳定的就业和税收贡献,全面加速长春市、朝阳区产业升级进程。

近年来,长春市积极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发展号召,积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采取政府引导、企业主体、市场运营模式,打造创客创新创业培育空间,培育科技型中小企业孵化空间。长春市朝阳区双创基地正是其积极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战略发展规划、推动创新创业事业发展及现代服务业创新转型发展的有效载体。 (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