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榆县召开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大会

作者:王星植 来源:吉网
2017-05-03 10:41:00
分享

通榆县召开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大会

会议现场

通榆县召开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大会

会议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颁奖

通榆县召开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大会

会议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颁奖

近日,通榆县召开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大会,同全世界工人阶级和劳动人民共庆伟大节日,表彰在通榆县域经济社会发展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白城市委常委、通榆县委书记孙洪君首先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奋战在全县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广大劳动者致以节日的祝福和亲切的问候。向长期以来为“生态经济城市”建设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在回顾过去一年所取得的成绩时,孙洪君说,过去的一年,在中央和省、市的正确领导下,全县上下坚持以“生态经济景观”三位一体理念建设“生态经济城市”这一发展思路为指引,围绕重点求突破,针对弱点补短板,聚焦难点齐攻坚,推动县域经济实现了快速发展。2016年,全县地区生产总值实现124.7亿元,同比增长6.5%;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26.4亿元,同比增长13.2%;地方级财政收入实现5.48亿元,同比增长7%;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实现29.9亿元,同比增长8.6%。脱贫攻坚工作代表省、市接受国家督查考评,创新性工作成效得到上级的充分肯定。通过加大招商引资力度,项目建设结出丰硕成果,在全市统一举行的重点项目签约仪式上,我县的歌珊10万头驴三产联动示范园项目、徽商通用机场建设项目、吉运集团15万头牛全产业链项目、牧原集团一期200万头生态养猪全产业链项目、善能新能源60MW秸秆直燃发电项目在会上成功签约,总投资达211.8亿元,占全市签约项目投资总额的41.5%。这些成绩的取得,饱含着全县人民的辛勤汗水,凝结着广大劳动群众的集体智慧。尤其是这次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勤勉敬业、无私奉献,为全县广大干部群众树立了学习的榜样、进取的标杆。

为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全县广大劳动群众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助推发展,努力在“生态经济城市”建设和脱贫攻坚工作中展示新作为、创造新业绩、作出新贡献,孙洪君提出,一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投身通榆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主战场。希望广大劳动者、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要立足本职、服务大局,在脱贫攻坚、项目招商、生态建设、城乡建设管理、全面深化改革这“五个攻坚战”中奋力作为、建功立业;二要以先进典型为标尺,掀起比学敢超热潮,凝聚推动通榆发展的正能量。今年,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是全县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者中的杰出代表,这些同志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和非凡业绩,诠释了“解放思想、勇于创造,顾全大局、爱岗敬业,脚踏实地、艰苦奋斗,奋勇争先、勇争一流”的精神,这是推动通榆跨越发展最急需的正能量。广大机关干部要学习这种胸怀全局、爱岗敬业精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自觉争当履职尽责、创先争优、勤政为民的人民公仆。广大职工群众要学习这种勇于探索、大胆创新精神,适应推进新型工业化的要求,自觉争当有知识、懂技术、能创新的技术骨干。广大农民群众要学习先进敢闯敢试、创业致富精神,按照发展现代农业的要求,自觉争当促进集约化生产、产业化经营、专业化协作的致富能人,真正做一个社会主义新型农民。广大知识分子要学习这种脚踏实地、勇于攀登的精神,充分依托知识积累优势,自觉争当传承中华文明、传播先进文化、传扬时代精神的优秀代表,为通榆跨越发展提供精神支撑和智力支持;三要以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引,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工会工作。各乡镇(场)要坚持依靠劳动群众、关心劳动群众,把各方面的劳动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形成加快通榆跨越发展的强大合力。要积极探索党建带工建、工建服务党建的新思路,及时研究解决工会工作中的重大问题,真正把各级工会打造成“职工之家”。各级领导干部要经常倾听广大劳动群众的呼声,切实关心劳动模范的工作、学习、生活和健康,认真落实政策待遇,解决好他们在社保、教育、医疗等方面的实际困难,使他们安心工作、快乐生活,更好地为推动通榆跨越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各级工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职能作用,更好地服务发展大局、服务职工群众。

孙洪君强调,幸福的生活要靠劳动创造,通榆的发展需要全县上下共同奋斗。让我们以今天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为榜样,规矩做事,极致精细、创新实干、齐心合力,共同为建设“生态经济城市”,打造美丽富庶通榆做出应有的贡献。

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长王延安主持会议。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徐淑梅宣读了表彰决定。

会议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颁奖,获奖代表在大会上作了发言。

在家的副县级以上领导出席会议;各乡镇(场)、各社区、县直各部门、中省直各部门主要领导,规模以上工业企业、非公企业联合会分管工会工作的领导、工会干部,县总工会全体工作人员以及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参加会议。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