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今年第九次常委会议

作者:张赫 来源:白城日报
2017-05-03 10:55:00
分享

白城日报讯(记者张赫)5月2日,市委书记庞庆波主持召开市委今年第九次常委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省宣传部长工作会议、全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全省纪检监察机关纪律审查工作会议精神及贯彻落实意见,讨论通过了《中共白城市委白城市人民政府关于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提升科技创新引领和支撑经济社会发展能力的实施意见》《关于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发展生态农业的实施意见》。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精神,深刻认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大意义。要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加强党建工作的核心统领和重要载体,推进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创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式,促进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扶贫工作等深度融合,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常态化制度化。

会议指出,《实施意见》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创新发展理念的重要举措,对我市深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提升科技创新引领,支撑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地、各相关部门要认真抓好落实,进一步强化企业创新能力,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尤其要探索建立科技创新发展基金,对重点产业、创新企业予以鼓励扶持,让科技在推动经济和社会发展上发挥最大效益。

会议指出,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发展生态农业,对我市发展特色农业、提升农业产业化水平等具有指导性作用。各地、各部门一定要深刻认识领会,切实抓好《实施意见》的贯彻落实。要进一步明确畜牧业发展目标,努力建设全国牧业基地、饲草基地。要大力发展棚膜经济,将其作为白城现代农业的发展方向,引导更多农户发展大棚温室,推动棚膜园区与休闲农业、乡村旅游等有机结合,增加农民收入。要借助现有的省内特色品牌,实现品牌资源共享,提高我市农牧产品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全省纪检监察机关纪律审查工作会议精神,认清当前我市纪律审查工作形势,层层传导压力,坚决做到审查工作压力不减、查办案件力度不减。要对典型案件进行通报曝光,强化警示教育,形成震慑力。尤其对吃喝、婚丧嫁娶和子女升学借机敛财等问题,要露头就打,严肃查办。要加大巡察力度,善于发现问题,对违反“八项规定”和“四风”的问题紧盯不放,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坚决防止问题“回潮”反弹。要加强对各级纪委书记、巡察组长的考核力度,结合实际制定考核评价办法,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的监督管理。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政协主席、市政府相关副市长、市政府秘书长以及市委办、政府办、组织部、宣传部、纪检委、督察指挥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