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幼儿马拉松赛初赛蒙台梭利幼儿园赛区开赛

作者:崔佳 李秋实 来源:吉网
2017-05-03 11:17:00
分享

首届长春国际马拉松将于5月21日正式开跑,作为本次活动的“幼儿篇”,由长春体育总会指导,吉网主办的长春幼儿马拉松赛报名从4月20日就正式启动了,截至今日,已经有20多家幼儿园报名参赛。近日,长春幼儿马拉松赛初赛在吉林省蒙台梭利教育附属中心幼儿园分赛区,上演了萌娃开跑的一幕。

蒙台梭利幼儿园赛区预赛盛大启幕

长春幼儿马拉松赛初赛蒙台梭利幼儿园赛区开赛

蒙台梭利教育中心附属幼儿园是一家致力于蒙台梭利教育的传承和发展的幼儿园,推广并普及二十世纪享誉全球的幼儿教育家玛丽亚·蒙台梭利的教育理念。而蒙台梭利教育法的特点在于重视儿童的早期教育,从智力训练、感觉训练到运动训练,从尊重自由到建立意志,崇拜儿童的自发冲动,给他们极大的自由活动权。

长春幼儿马拉松赛初赛蒙台梭利幼儿园赛区开赛

活动一经启动,蒙台梭利幼儿园就致电长春幼儿马拉松赛组委会参与报名,经审定,最终获得初赛资格,开启首轮的选拔。蒙台梭利幼儿园的99名小朋友全部参加了本次活动,目的是为了让幼儿们从小培养奥林匹克运动精神,鼓励孩子们自主发展的同时热爱运动。

项目:新颖多样 幼儿小胖机器人共舞

为让所有的幼儿们参与进来,预赛的内容更是丰富多彩,形式活泼新颖,上午九点半,全体幼儿带来了《加油操》舞蹈表演,虽然这里的小朋友平均年龄只有3岁左右,但是他们努力跟着老师跳动作的样子,惹得围观的家长纷纷高兴地拍手。

长春幼儿马拉松赛初赛蒙台梭利幼儿园赛区开赛

随后主持人为小朋友们讲解了马拉松比赛的由来和本次举办的马拉松幼儿赛的规则,幼儿园园长宣布活动正式开始,惊喜的是,本次赛事的决赛大奖——小胖机器人也参与了预赛的开幕,小胖唱着《小苹果》旋转入场,一时间所有的萌娃把注意力全都放在了小胖身上,有的还跟着一起跳《小苹果》,场面热闹又欢乐。

创意:斑马帽子 松树帽尾

蒙台梭利幼儿园园长谭昕对记者说,“为了准备这次比赛,幼儿园平时就组织孩子们进行身体锻炼,还针对比赛创意地制作了带有小马和松树元素的服饰。”

长春幼儿马拉松赛初赛蒙台梭利幼儿园赛区开赛

蒙台梭利幼儿园的体能哥哥带着所有参赛小运动员做热身运动,为了迎合本次活动的马拉松幼儿趣味赛的主题,老师们为孩子手工制作了斑马帽子,还费心思地在帽尾添加松树元素,趣解为“马拉松树”,颇有创意。

外教:很有创意 为孩子们感到骄傲

来自美国的邦尼老师,是蒙台梭利幼儿园国际班的老师,她说:“第一次参与幼儿马拉松赛,这个活动很有创意,有助于培养孩子对运动的兴趣,很有意思,尤其是这些漂亮多彩的服饰和装饰。而且今天孩子们的表现真的很好,我为他们感到骄傲。”

长春幼儿马拉松赛初赛蒙台梭利幼儿园赛区开赛

各班老师带着“小马”运动员们在起点列队准备开跑,赛场一共3条跑道,全程42.195米,每个班级一组,分别是苹果班、国际班、杨桃班、芒果班、桃子班、樱桃班和草莓班,随着一声哨响,小运动员们纷纷开跑,步伐不稳的样子萌翻众人,最有意思的是,一位小朋友明明已经跑远了,还要回头等自己的小伙伴。而在比赛中,跑道中央的幼儿啦啦队也将活动推向了高潮,为运动会增添了无限活力。

长春幼儿马拉松赛初赛蒙台梭利幼儿园赛区开赛

园长:寓教于乐 快乐运动

比赛结束后,糖果哥哥带领全体幼儿开展了穿越火线和小马哒哒哒游戏,小朋友们积极地参与到游戏中,快乐地完成了小马障碍跑。游戏结束,主持人宣布获奖的前十名小朋友,并颁发奖状合影留念,他们将代表幼儿园参加最终的决赛。

长春幼儿马拉松赛初赛蒙台梭利幼儿园赛区开赛

“本次参加这次活动,是为了更好地锻炼孩子们,培养他们各方面的能力,身体的素质是其他素质的基础。孩子们的表现也让我很惊喜。因为我们孩子普遍年龄偏小,所以对于决赛,比赛成绩不是最重要的,主要是希望孩子们在活动中得到锻炼,学到奥林匹克坚持精神,在以后生活中更健康更快乐。”谭昕说。

长春幼儿马拉松赛初赛蒙台梭利幼儿园赛区开赛

“小胖”老师助力预赛 带来幼马小讲堂

长春幼儿马拉松赛初赛蒙台梭利幼儿园赛区开赛

长春幼儿马拉松比赛蒙台梭利幼儿园的初赛现场上,能歌善舞的小胖不仅为和孩子们共舞加油,还为小朋友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幼马小讲堂。由蒙台梭利的老师进行主持,小胖和小朋友们进行了零距离接触,还为孩子们讲解了马拉松的意义和比赛规则,带动孩子们热情的同时,形象生动地为此次赛事营造了轻松有趣的氛围。

长春幼儿马拉松赛初赛蒙台梭利幼儿园赛区开赛

  42.195米的“马拉松树跑” 给孩子们无限创意幻想

按照相关规定,首届长春马拉松比赛全程为42.195公里,本次幼儿马拉松,充分考虑幼儿承受能力,赛道设计为42.195米!

长春幼儿马拉松赛初赛蒙台梭利幼儿园赛区开赛

另外,作为一次既有意义又有意思的创新马拉松比赛,本次比赛,孩子们可以选择穿着各种与马相关元素的服饰,身后装饰有松树相关元素,趣解“马拉松”为“小马拉着松树跑”。当然,有创意就要有所鼓励,创意服饰历来是历次马拉松比赛的重头戏,本次活动也不例外!参赛幼儿园可以鼓励孩子们发挥自己的创意和想象,打造最有创意的“马拉松”参赛服饰。决赛当天,除了各项既定奖项,我们还会评选出最具创意服饰奖给予特别奖励!怎么样,是不是瞬间有了很好的创意?那就快来报名参加我们的比赛吧!在小小赛道上激情奔跑,释放童真和想象力,享受美好童年!

支持幼儿园团体报名 欢迎有识之士为活动助力

长春幼马,激萌开跑!本次比赛,将在长春市内各大综合性幼儿园举办初赛,比赛诚邀5——6岁的幼儿参与。只要参赛就有奖品,参与最终决赛的获胜幼儿园团体第一名将获得小胖机器人一年免费使用权,还有诸多惊喜大礼等待,不要犹豫,快来报名参加吧!

本次比赛需要幼儿园以团体形式报名,幼儿园手续齐全正规。初赛场地在幼儿园内进行,需要通过比赛从适龄幼儿中选拔出10名年龄在5至6岁的幼儿(不限男女)。参赛幼儿园需配备合适比赛场地,具体比赛细节报名后工作人员会与您对接。

报名方式共有两种,一种是拨打吉网的热线电话:座机号:0431—82902222,手机号:18686539709(徐女士);18686539968(李先生)。同时各大幼儿园也可通过微信的方式进行报名。请大家关注吉网微信公众平台(微信号:jl-news)。

大家关注后,需要编辑幼儿园的名称、地址和规模,负责人的名字和联系方式,编辑一小段幼儿园的简介即可。

同时,本次比赛也欢迎各界有识之士助力支持,如果你愿意为本次比赛提供相应奖品,提供决赛适应场地,或者你有什么好的创意和想法,都可以拨打相关咨询电话(手机号:18686539709徐女士;18686539968李先生。)我们期待与您的沟通!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