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深入推进“走遍长春”专项行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06 10:46:52
分享

5日上午,长春市政府新闻办和长春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召开“走遍长春”城市精细化管理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长春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新闻发言人、副主任张鑫彧就“走遍长春”城市精细化管理专项行动的相关工作情况进行发布。

4月20日,长春市正式启动“走遍长春”城市精细化管理专项行动。

张鑫彧介绍,专项行动由长春市城管委办公室具体组织,从长春市建委、长春市市容环卫局、长春市园林局、长春市规划局和市公用局机关,抽调190名主要处室负责人和后备干部,组成43个联合工作组,利用周末时间,深入三环路以内43个街道办事处的街路、居民小区和单位庭院,实地开展问题排查,全面查找市政公用设施、市容环境卫生、园林绿化、施工工地环境、违法建筑和网格化管理等方面的问题。

目前已完成整改问题269件 整改率达61%

4月21日至23日,长春市城建系统的43个联合工作组,利用周末时间,深入各相关街道办事处,实地开展问题排查、督办。共查找城市管理问题442件,其中市容环卫管理类216个,市政公用实施类84个,园林绿化类66个,违章建筑类70个,工地类问题6个。全部问题第一时间移交给相关部门和街道办事处。

对于这些问题,相关部门和街道办事处高度重视,朝阳区永昌街道、南关桃源街道、宽城发街道和二道八里堡街道等街道办事处对排查出的问题全部整改完毕。绿园区正阳街道在专项行动的第三天,组织规划、城管、公安等多个部门,出动执法人员110人,对专项行动中发现的春城大街与锦西路交会处的违法建筑进行联合拆除,共拆除违法建筑3400平方米。截止到目前,已完成整改问题269件,整改率达61%,其他涉及到市政、绿化的问题将在规定时限内予以解决。

张鑫彧说,“走遍长春”专项行动的目的是着力解决城市管理中的突出问题。主要是问题发现不及时、解决不及时和责任不落实的问题。通过“走遍长春”专项行动,及时解决城市管理中的突出问题,推进城市管理精细化,为市民创造一个整洁优美的城市环境;通过“走遍长春”专项行动,真正落实相关部门和街道办事处城市管理责任,推动建立城市管理长效机制,树立长春城市精细化管理品牌,全面提升长春市城市管理水平。

首次“走遍长春”专项行动在全市产生了积极的影响,下一步,将组织好每月一次的“走遍长春”专项行动,及时发现城市管理中的问题,研究解决共性的问题,制定治本措施,通过解决一个问题来解决一类问题,建立完善城市管理长效机制。我们希望,通过“走遍长春”专项行动,深入基层,关注民生,“走”出好的工作作风;落实责任,解决问题,“走”出好的管理机制;精细管理,提升水平,“走”出好的城市环境。

“走遍长春”专项行动计划每年四月至十月开展,每月第三周周末进行。(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