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风赖着不走 长春8日最高气温预计26℃

作者:何少梅 来源:长春晚报
2017-05-08 08:14:53
分享

6日刚“吃”完各种灰霾、沙尘、杨树毛套餐,7日总算有了碧空蓝可以欣赏,虽然下午有点多云,风也有点嚣张,但是对比前一天的天气总算让长春人松了口气。记者从长春市气象台获悉,预计未来两天天气晴好,高温热浪即将扑面,今日最高气温预计在26℃左右,9日至10日风力较大,温度节节攀升,9日最高气温预计30℃左右,市民们可以把秋裤放起来,把短裤短裙找出来了。

预计今日至17日,长春市天气趋势是:气温偏高,降水明显偏少。预计平均气温16.5℃左右,比常年同期14.7℃高1.8℃;平均降水量8毫米左右,比常年同期14.8毫米明显偏少。

主要天气过程:9日至10日有5级至6级西南风; 11日前后有小雨。长春市区具体预报为:8日,晴,西南风2级至3级,6℃至26℃。市区空气质量2级,良,首要污染物为PM2.5。气象条件较有利于空气污染物稀释、扩散和清除。晨练指数3级,较适宜。感冒指数2级,轻度发生。(何少梅)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