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深入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作者:张佳 来源:长春日报
2017-05-08 08:45:00
分享

长春日报讯 记者 张佳 目前我市各城区和德惠市顺利通过了国家义务教育均衡验收。按照进度安排,今年7月国家督导组将对我市榆树、农安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进行验收,同时还将对已通过验收的市(区)进行复检。4日,我市召开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迎国检和复检准备工作专题会议,副市长贾丽娜出席会议,并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对照前一段时间省督导检查反馈结果,榆树、农安两地迎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还存在一些不足。“抓住迎检工作的关键领域和关键环节,打出‘组合拳’”,这是贾丽娜对两地下一步工作的具体要求。贾丽娜指出,两地要倒排工期,推进验收工程项目建设进度,既保质保量,又依法依规;要强化资金保障,优先安排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所需资金;要建立一支年龄和职称结构合理的教师队伍,兑现教师待遇,保障教师合法权益。

“推进县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主体责任在县级政府,主要领导是第一责任人,必须依法履行教育职责,整合区域内教育资源,统筹规划,做好顶层设计,优先发展教育事业。”贾丽娜要求,各县(市)区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责任,切实增强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充分认识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重要性,高层引领,合理规划,狠抓落实。市教育部门要建立迎国检周报告制度,持续跟踪、监督、指导两县(市)迎检工作,督促两县(市)顺利通过国家评估认定。接受复检的县(市)区要巩固验收成果,持续向优质均衡方向迈进。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