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科技创新专题培训班开班

作者:于吉 来源:长春日报
2017-05-08 08:45:00
分享

长春日报讯 记者 于吉 按照国家实施新一轮东北振兴战略部署和《天津市、长春市建立对口合作关系框架协议》基本精神,围绕市委提出的建设东北亚区域性中心城市战略目标,着眼推动长春与天津对口合作、定向培训,我市将于5月上旬赴天津举办一期科技创新专题培训班。5日,开班仪式在市委党校举行,副市长白绪贵出席并讲话。

参加培训的包括县(市)区、开发区分管领导,科技局局长,市直相关部门分管领导或相关处室负责人,共计50人左右。通过专题培训,将进一步增进对天津市科技创新工作的了解,学习借鉴天津市在科技创新方面好的经验、做法和理念,不断解放思想、对标高位,为两市科技创新领域对口合作奠定基础,推动我市科技创新工作体制机制创新,不断探索科技创新的新思路、新办法,从而为建设东北亚区域性中心城市提供新动力。

专题培训采取宏观与微观、理论与实践、课堂授课与现场教学、学习培训与研讨交流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邀请天津知名高校学者、从事科技工作领导干部以及部分企业家授课,重点围绕创新驱动战略与科技创新政策、科技创新与政府扶持、科技创新与产业升级、创新创业生态体系建设、科技金融体系创新、科技服务体系建设、科技成果转化机制以及天津科技小巨人行动计划解读等方面开展学习。同时,按照“学什么看什么”原则,实地考察天津自主创新示范区、科技金融大厦、科技成果转化市场等机构。

白绪贵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与天津开展对口合作的安排部署和指示要求。要强化问题导向,切实在学习先进中实现重点工作新突破。要发扬良好学风,不断探索科技创新的新思路、新办法。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