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区坚持问题导向 推动学做结合

作者:张佳 来源:长春日报
2017-05-08 08:50:00
分享

长春日报讯 记者 张佳 通讯员 付新宇 3日,朝阳区召开座谈会,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重要指示精神和全省、全市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精神。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未来,朝阳区将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破解发展难题,全力推进‘五型城区’建设。”朝阳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着眼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特别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大战略部署。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在深入总结“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功实践的基础上作出的又一重大决策。

下一步,朝阳区将继续坚持问题导向,推动学做结合。在把握“学”的内涵的基础上,利用手机APP、微信、QQ等,搭建网络学习平台,组织党员在线学习,不断增强学习的吸引力和实效性。在提升“做”的水平方面,注重把学习教育与重点工作紧密结合。注重与加快发展经济相结合,引导党员干部在推动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推动服务业做大做强、促进工业提质增效、加快农业转型升级等工作中取得新突破;注重与打造发展环境相结合,把软环境建设作为比较优势求突破、求发展,简政放权、优化服务、规范执法,着力打造“服务最好、效率最高、环境最优”的全市软环境建设最优区;注重与保障改善民生相结合,更加关心弱势群体生活,深入开展党员志愿服务,不断提升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联系服务群众能力,扎实做好全区70项民生实事。

“同时,我们还将发挥‘党支部’的主体作用,力求班子优化、制度规范、保障到位;抓住‘关键少数’,落实‘六个表率’,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引领示范作用。”朝阳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