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深入推进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

作者:周源 5日 来源:长春日报
2017-05-08 08:41:00
分享

长春日报讯 记者 周源 5日,我市召开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加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和全市党建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破解难题、落实责任,推进我市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上层次、上水平。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郭灵计在讲话时指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是党的工作和群众工作的重要阵地,是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领域。要凝聚共识,乘势而为,在更宽视野、更高层次、更大格局中去思考、谋划和推动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努力在转变观念中提高认识,在正视差距中增强紧迫感,在对标高位中实现新突破。

郭灵计强调,要抓住短板,突破难点,破解制约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瓶颈问题。在推进“两个覆盖”上求突破,采取多种手段,实施合力攻坚,提高全市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组建率、覆盖率。在加强队伍建设上求突破,把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党务工作者队伍作为首要任务来抓,着力解决好“不会干”“不愿干”的问题,逐步形成选拔、培养、激励的有效机制,选优配强党组织书记,强化激励约束,建立数量充足、专兼职结合的党建指导员队伍。在强化基础保障上求突破,打好经费投入和场所建设的翻身仗。要注重创新,大胆实践,探索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有效方法。县(市)区和国家级开发区探索建立高位统筹、整体推进的工作模式,街道和省级园区探索建立资源整合、区域推进的工作机制,行业监管部门探索建立上下结合、联动推进的工作方式。要创新载体,助力发展,增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活力。按照省委“有场所、有作为、有担当、有境界、有招法、有创新”的“六有”要求,在全市深入开展“助力工程”,围绕政治引领、党员示范、干部带动、品牌提升四个维度,实施“四维助力”,助推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健康发展、服务群众。同时,要加强领导,形成合力,把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上,二道区委组织部、市司法局等五家单位作了交流发言,从不同角度介绍了推进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经验做法。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