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丰县大力推广绿化苗木培育 助推精准扶贫

作者:高光大 来源:吉网
2017-05-08 08:38:00
分享

吉网 吉刻APP讯 记者 高光大 通讯员 刘永来 朱泽龙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东丰县积极调整产业结构,大力实施绿化苗木培育产业精准扶贫项目,助推贫困人口脱贫步伐。

在三合乡五道梁村、二道岗村,广大农民俩一伙、仨一组将一棵棵充满生机和希望的海棠树苗植入黑土地中。他们挖坑、埋土、浇水……干劲十足,栽植现场气氛热烈。

据了解,三合乡五道梁村、二道岗村是贫困村,基础设施落后,交通不便,村集体经济薄弱,缺乏产业、资金、技术和劳动力。在精准扶贫工作中,三合乡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的扶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以全面实现“两不愁、三保障、两平均”脱贫攻坚为目标,立足本地实际,谋划发展。成立了扶贫攻坚领导小组,落实责任,明确任务,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层层签订责任状,努力提升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采取有效措施大力调整产业结构、实施产业精准扶贫项目。以贫困户为主体,在村党支部的领导下,成立苗木培育专业合作社,利用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大力发展苗木培育产业。现已完成栽植工作,今年就可见效益。

目前共有106户贫困户加入了合作社,完成土地集约65亩,栽植绿化苗木5万余株,预计年纯收入20余万元。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