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中强调坚定不移突出发展主题

作者:黄鹭 来源:吉林日报
2017-05-08 09:47:00
分享

原标题:坚定不移突出发展主题 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5月7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国中来到通化市,就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刘国中强调,要认真贯彻“五大发展”理念,深入实施省委“三个五”战略,落实好巴音朝鲁书记在“三早”行动汇报会上的讲话要求,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大力发展民营经济,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提升开放发展水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保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刘国中来到正在忙碌施工的通化国际内陆港务区。他走进联检大楼,实地考察港务区建设、运营等情况。他指出,通化国际内陆港务区是我省向南开放的重要窗口。要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落实省委“两翼并进”战略,打造新机制和新平台,推动我省向南开放迈上新台阶。

在通化东宝药业公司、通化万通药业公司、通钢集团、吉林通鑫玄武岩科技公司、修正医药科技产业园等企业,刘国中走进车间厂房,与一线工作人员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销售等情况。他指出,要坚持把稳工业作为稳增长的核心,优化发展环境,推动钢铁等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全力稳定工业经济运行。发挥科技、资源等优势,做大做强医药健康等新兴产业,抓好重点品种技术升级,提升产业发展层次和水平。

贫困户的生活情况让刘国中十分牵挂。他先后来到柳河县柳南乡通沟村贫困户王成和李忠良家中。刘国中坐在炕沿上与他们唠家常嗑、算收入账,鼓励他们振奋精神、鼓起勇气,努力克服困难把日子过好。他指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措施,完善政策制度,提高医疗保障能力和教育资助水平,帮助困难群众尽快实现脱贫。

调研期间,刘国中还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情况。在充分肯定通化市取得的成绩后,刘国中强调,要深入贯彻全省“三抓”大会部署,按照春季项目“三早”行动要求,千方百计做好各项工作。一要坚定不移突出发展主题。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主动适应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体制机制创新,加快经济转型升级,狠抓项目建设,优化发展环境。增强市场意识、开放意识,充分调动民营企业积极性和主动性,保持民营经济发展良好势头。

依托现有企业,开展以商招商,扩大招商引资。二要把脱贫攻坚牢牢抓在手上。思想上务必高度重视,开动脑筋,聚焦教育、医疗、住房保障,完善制度设计,确保按时完成任务。三要迎难而上稳增长。调度好工业经济运行,落实联系包保企业制度,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向实体经济发力、聚力,支持发展医药健康等优势产业,推进创新转型发展。四要发展壮大人参产业。坚持市场导向,发挥资源优势,加强人参产品研发,完善种植、加工、销售产业链条,提高人参产业规模和质量。五要保持社会和谐稳定。加强信访工作,积极化解信访积案。强化安全生产,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省政府秘书长刘喜杰,省直有关部门和通化市负责同志参加活动。(记者黄鹭)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