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们启动驻村干部“走基层、助春耕、促增收”活动

作者:胡兆意 来源:吉网
2017-05-08 11:43:00
分享

吉网 吉刻APP讯 记者 胡兆意 为进一步服务好群众,促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持续做好群众增收能力助推脱贫攻坚,5月4日,图们市召开驻村干部“走基层、助春耕、促增收”活动启动大会。图们市委常委、副市长孙东升以及全市包保单位分管领导、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党建指导员参加会议。

孙东升在讲话时要求,全市各帮扶单位,要以本次“春耕帮扶”为契机,进村入户,与贫困户沟通感情,宣传扶贫政策,排查了解矛盾纠纷,做好基础资料收集,帮助贫困户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驻村工作队要结合包保村、包保贫困户意愿,帮助研究发展庭院经济,了解贫困对象的劳动技能、种养计划、发展意向,确保春耕备耕顺利进行;要通过政策宣传、实地检查、日常调度等方式,推动教育、医疗扶贫政策落到实处;帮助研究具体项目的建设内容及建设方式,按照项目建设要求和时间节点倒排工期。

为此,他强调,帮扶单位及相关责任人要用心、用情为贫困户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切实增强脱贫攻坚工作的责任感,全力做到精准扶贫;要推进落实贫困村“一村一品”产业特色,突出抓好棚室果蔬、特色种养殖等产业帮扶项目建设,确保贫困户收入稳步提升、村集体经济积累明显提高,实现贫困户真正脱贫。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