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职尽责抓落实 打造非公党建延吉样板

作者:刘源江 来源:吉网
2017-05-08 12:51:00
分享

吉网 吉刻APP讯 记者 刘源江 日前,延吉市非公党工委召开2017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会议传达了州非公党工委在2017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上韩阳部长的讲话精神;增补了市委宣传部和延吉国际空港经济开发区为非公党工委成员单位;印发了《延吉市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提升工程实施方案》,全面安排部署了全市非公党建提升工程以及2017年度重点工作任务。

近年来,延吉市委高度重视非公党建工作,通过单独组建、联合创建、派出组建等方式,全市非公党组织组建率和覆盖率有了较大提升;广泛开展以“党建强、发展强”为主要内容的党组织创建活动,强势推进非公党建进程,工作开展扎实有力;创新实施“红领工程”,多渠道解决非公党组织经费保障的问题;积极开展创先争优和“共产党员服务城”创建活动,服务群众,履行社会责任。先后涌现出敖东药业、百货大楼、中关村等18家省州市先进基层党组织,推选了238名非公人士作为“两代表一委员”参政议政。

会议指出,延吉市要结合省州要求和自身实际,实施“提升工程”进一步落实今年非公党建工作。开展非公党建“双覆盖百日攻坚”战,力争到年底前,努力完成全市非公党组织组建率分别达到48%和45%的目标要求。深化“红领工程”,强化对出资人队伍、党务干部队伍、党员队伍的党性教育和政治引领,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打造30家“党建强、发展强”的非公党建示范点。

会议强调,要抓好园区党建,以园区党(工)委为核心,探索建立企业党委或综合党委,建成并使用园区党群活动服务中心,努力把园区打造成非公有制企业党建的示范区。要抓好镇街区域化党建,积极开展“微公益”志愿服务活动,打响延吉志愿服务联盟品牌。探索商务楼宇和商圈党建,打造非公党建示范带,积极构建城市大党建格局。要抓好主管行业党建,建立“复合式”党组织,会员参加双重组织生活。要通过排查摸底,尽量争取每个协会都要单独成立一个党支部,提高党的工作覆盖质量。要抓好新兴领域非公党建,积极采取派驻帮建、区域联建、龙头带建等形式,做到互联网运营企业、从业人员、党组织和党员情况“四清”。同时利用各种党建网站、党建公众号、党组织微信群及时发出主流声音,传递正能量,努力推动互联网行业党建取得新突破。

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要认真研究,深入贯彻省、州、市委部署要求,特别是各成员单位一把手作为党建第一责任人,结合此次会议精神,要切实履职尽责,抓好落实,探索形成一批时代性强、可推广的党建品牌,打造非公党建延吉样板。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