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丰县司法局精神文明引领行业新风

作者:高光大 来源:吉网
2017-05-08 14:51:00
分享

吉网 吉刻APP讯 记者 高光大 通讯员 刘永来 丛莹 东丰县司法局从实际出发,积极开展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以精神文明引领行业新风,为维护社会稳定、构建大美东丰充分发挥了司法行政职能作用。

加强组织领导,及时调整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由局长亲自抓、分管领导协助抓、相关科室具体抓,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的工作机制,明确工作任务和具体措施,使创建工作落到实处。

完善制度建设,丰富精神文明建设内容。先后制定了《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实施方案》和《司法行政系统工作制度》《机关作风建设方案》等10项规章制度,制定下发了基层司法所考评细则。充分利用传统节日开展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健康向上的各种文体活动,有效增强干部的凝聚力。

注重能力培养,努力提高为民服务质量。持续开展岗位技能大练兵和评选优秀调研报告、优秀调解能手等活动,建立健全常规性教育培训机制,推进队伍教育培训工作常规化、正常化,有效提高队伍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同时,积极鼓励干部职工参加各种形式的在职教育,提高干部职工自身综合素质。

规范监督管理,树立司法行政队伍务实清廉形象。认真开展“三严三实”、“两学一做”专题党课活动,持续开展干部日常管理监督教育活动,坚持管早、管小、管在平时,坚持教育、管理、监督并重,形成及时发现、动态管理、跟踪督查的干部日常管理监督工作机制。

抓实活动开展,丰富精神文明建设内涵。在机关深入开展 “创文明行业,建满意窗口”、服务“四规范 四满意”等文明和谐创建活动的同时,充分发挥“东丰县司法局法律志愿服务队”作用,广泛开展创建文明县城、文明服务、网络文明传播等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宣传文明思想、文明理念,开展结对帮扶、扶困助学等爱心公益活动,去年以来该局共为贫困党员、贫困户、贫困学生捐款10000多元,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到社区开展爱心活动10场次。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