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品牌建设 营造良好环境 助推白山旅游产业快速发展

作者:舒震 李琳 来源:吉网
2017-05-08 15:13:00
分享

白山市区位优势明显、资源禀赋良好,发展旅游业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旅游产业规模不断发展壮大。白山市提出绿色转型发展,旅游产业地位日益突出,“大旅游、大产业、大发展”理念已经牢固树立,白山市将上下一条心,拧成一股劲,全力推进旅游产业快速发展。

强化资源整合 增强旅游产品供给能力

白山积极按照《白山市旅游发展总体规划》,进一步强化旅游资源整合力度,坚持规划先行、规划引领,有序推进支撑“休闲度假、康体养生、民俗风情、冰雪娱乐、边境跨国”等特色旅游产品的重点项目建设。在布局白山旅游产品上依托我市的生态优势,以项目建设为引领,加快生态景区的开发完善。

围绕做强生态游、做大跨国游、做实民俗游、做亮冰雪游,全力打造白山精品旅游线路,推出一批适销对路的生态化特色精品旅游产品。依托长白山生态资源和品牌优势,通过举办“长白山之夏”文化旅游节,举办系列旅游活动,向市场推出“休闲、度假、避暑”等夏季旅游。充分借助北京承办冬奥会时机,发挥白山市冰雪旅游资源优势,主打“滑雪、狩猎、浴温泉、观冰瀑”“游雪村”民俗体验等旅游度假产品,推动“白雪换白银”。

依托万达长白山度假区和长白山鲁能胜地等滑雪场,开发打造高中低端、不同年龄段、不同主题、专业或业余等类别不同的滑雪和娱乐产品;依托仙人桥温泉、临江龙润温泉,开发打造养生温泉旅游产品,提高我市冰雪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吸引更多的游客参与进来。

加大品牌建设 实施品牌营销战略

白山将精心办好品牌活动,策划举办“长白山之夏”文化旅游节和“长白山之冬”冰雪旅游节,全力打造长白山之夏和长白山之冬两大节庆旅游品牌。以两大节庆活动为平台,举办系列活动,与新闻媒体、客源地旅行社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加大旅游形象宣传的针对性。制作一批优秀的旅游宣传片、宣传资料和旅游地图,广泛推介白山旅游品牌形象。

拓展旅游市场是发展旅游业的关键,白山市加强市场调查,实时掌握市场动态,研究分析市场需求及变化趋势,提高营销工作的针对性。积极参加国家旅游局组织召开的国内大型旅游会展,充分展示白山城市的魅力和旅游品牌,大力招徕游客到白山旅游。

白山还将做好专项产品营销,围绕“休闲、度假、避暑”这一主题,针对目标客源市场,制定周密营销计划,全力宣传促销白山市系列冬季旅游产品。加快白山乡村旅游产品的策划设计和整合促销工作。积极开展乡村休闲游、休闲度假游专项产品营销工作。

强化质量管理 营造良好的旅游环境

白山将积极推进旅游行业标准化建设,提升行业标准化、规范化经营管理水平。加强旅游质量监督管理体系建设,成立旅游市场秩序整治部门联系会议制度,规范全市旅游市场秩序。推进白山旅游诚信体系建设,不断提高游客满意度。

要快速发展产业,人才是基础。白山市实施旅游人才素质提升工程,加强对导游、饭店、旅游营销等从业人员职业技能培训,组织开展旅游企业管理人员培训,全面提升我市旅游从业人员的总体素质。

同时,白山市还将加大旅游市场检查力度,重点做好重大节假日和旅游旺季的旅游市场监督管理。联合有关职能部门,对旅游市场的经营秩序、旅游安全进行经常性联合检查,严厉打击严重扰乱旅游市场,破坏正常秩序的非法经营活动。加强旅游执法队伍建设,提高旅游执法人员的能力和水平。对景区、旅游饭店、旅游购物点在旅游安全、卫生防疫、应对突发安全事故等方面进行经常性的检查和监督。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