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统战部精准帮扶黄酒馆村 中小药材回收让农民腰包鼓起来

作者:李琳 来源:吉网
2017-05-08 15:45:00
分享

省委统战部精准帮扶黄酒馆村 中小药材回收让农民腰包鼓起来

座谈会现场

省委统战部精准帮扶黄酒馆村 中小药材回收让农民腰包鼓起来

项目签约

“谢谢,谢谢你们给我们带来好项目,让我们增加收入。”黄酒馆村村民们说道。吉林省委统战部精准帮扶黄酒馆村,协调修正药业集团、长春通源医院医疗组专家来到靖宇县那尔轰镇黄酒馆村进行扶贫调研和帮扶对接,从产业帮扶和医疗帮扶为黄酒馆村的村民送去物质和精神上的支持与关怀。

省委统战部一行重点考察了黄酒馆村红树莓种植基地和蒲公英种植基地,详细了解了情况。黄酒馆村红树莓种植项目,投资200万元,种植面积260亩,建冷库一座,由黄酒馆村惠优种植专业合作社采取合作社带动贫困户的方式,贫困户以土地入股,收益后按比例分红。该项目现已签订土地承包合同,260亩种苗已种植完毕。该村与修正药业合作签订回收合同的1000亩蒲公英种植项目,项目建设地点在黄酒馆村和批洲村,其中计划投资36万元,在原有280亩的基础上,再种植蒲公英720亩,每亩纯利润为1500元至2000元。

省委统战部一行还看望了长春通源医院医疗组工作人员和前来做身体检查的全体贫困村民,对医疗组全体医护人员表示感谢和慰问。此次医疗组共出动18名专家,3台车,其中包括一辆医疗流动体检车,携带了300箱医药用品和彩超仪等重要医疗设备。对于体检出13个救助病种的患者,按照相关手续,长春通源医院将直接安排收治入院治疗,除去医保、新农合报销之外,余下费用由省慈善总会和长春通源医院共同承担;对于特困家庭患者,医院还将给予免费食宿安排。极大地方便了群众就医,解决了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其间,他们还看望慰问了房屋失火的贫困村民周安绪,长春通源医院为他们送上了医院全体同志捐赠的1万元慰问金,鼓励夫妻俩克服困难、渡过难关。

实地调研结束后,一行人进行了座谈。会上,大家探讨了黄酒馆村的现状、面临的问题和发展的方向。修正药业董事长修涞贵还向黄酒馆村捐赠了100万元扶贫资金和价值5万元的药品,与黄酒馆村签订了中小药材回收合同。

靖宇县黄酒馆村2016年末脱贫17户46人,自然减员1人,截至目前尚有贫困人口51户94人。在省委统战部的大力支持帮扶下,村里基础设施得到改善,产业项目得到发展,脱贫致富的村民越来越多。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