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市政务服务中心开展“六个一”活动消除“三个难”问题

作者:舒震 李琳 来源:吉网
2017-05-08 15:06:00
分享

为全面推进软环境建设,进一步提升窗口服务质量和水平,强化便民服务宗旨,市政务服务中心开展“六个一”文明主题活动,为群众消除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问题,在倡导规范使用文明用语、转变服务态度、提高服务质量上取得显著成效。

“笑脸相迎、祝福奉送”,一除门难进。各窗口单位通过推行规范用语,如“您好”“请问您需要办理什么业务”“请问您找谁”等,切实提高了窗口工作人员在接待办事群众时的服务意识,进一步发挥了窗口单位密切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表率作用,彻底消除了门难进之弊。

“椅子请坐、热茶暖心”,二除脸难看。各窗口单位在提供主动服务、全程服务、跟踪服务上下功夫,努力保障服务措施更优质,做到了“三个一样”,即领导与群众一个样、生人与熟人一个样、本地人与外地人一个样。通过一把椅子、一杯热茶展现出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公仆本色,彻底消除了脸难看习气。

“诚心办事、再见相送”,三除事难办。各窗口单位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效能,强化服务意识,做到了“四清、四办”,即咨询事项一次说清、办事程序一次讲清、填报表格一次给清、能办事项一次办清;该办的事坚决办、能办的事立即办、难办的事想法办、涉及多个部门的事协调办。当群众提问题、要求、意见、建议和批评时,能够耐心倾听,认真记录,彻底消除了事难办怪象。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