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暨延吉市红十字会举行纪念世界红十字日宣传活动

作者:刘源江 5月8日 来源:吉网
2017-05-08 16:40:00
分享

吉网 吉刻APP讯 记者 刘源江 5月8日,州暨延吉市红十字会纪念“5·8”世界红十字日宣传活动在延吉青年广场举行。志愿者、街道社区群众等近600人参加活动。

今年5月8日是第70个世界红十字日,也是新修订的《中国红十字会法》正式实施日。新修订的红十字会法进一步完善监督机制,规定红十字会应当建立财务管理、内部控制、审计公开和监督检查制度,建立健全信息公开制度,并要求各级红十字会设立理事会、监事会,以进一步完善对红十字会的监督机制。新《会法》对现行法律的一些重要条款进行补充和完善,增加一些适应形势发展需求的新条款,为红十字事业的发展创造了一个良好的法律环境。新会法对促进和规范中国红十字会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活动现场摆放了宣传展板,设置了心理咨询台、献血和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区等。志愿者们向过往市民发放宣传材料,宣传新红十字会法和红十字运动常识,延吉市医院、中医院以及爱尔眼科为群众进行义诊。红十字工作者、志愿者进行了“我是红十字人”的宣誓,红十字救援队现场模拟了以地震事故为背景的现场应急救护演练,进行现场教学。来自街道社区的演员们为现场的群众表演歌舞。

州委常委、副州长、州红十字会会长石好勇,州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金贵显,延吉市政府、市红十字会相关领导等到现场参观视察。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