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城各界喜迎吉马赛——“跑团”兴起了

作者:王涛 来源:吉网
2017-05-08 16:22:00
分享

江城各界喜迎吉马赛——“跑团”兴起了

江城各界喜迎吉马赛——“跑团”兴起了

江城各界喜迎吉马赛——“跑团”兴起了

江城各界喜迎吉马赛——“跑团”兴起了

  吉马赛日益临近,跑友之间也有了追赶、竞争的意味。

说他们不认真,没问题,现在开始适应,凭借优秀的体能,完全可以尝试一次“迷你跑”。

说跑步过程枯燥,没问题,“组团”跑步,不仅可以互相学习,还可以互相鼓励。

1986年出生的李枥娜供职于吉林惠鹏项目管理公司。由于酷爱健身,她的同事称她为李娜——与女子网球明星同名。

两年来,李枥娜一直热衷于在健身馆“举铁”,用杠铃、哑铃和综合器械做力量训练。饱满、线条分明的肌肉如影随形。为此同事经常打趣她,瘦小的身躯有着难以想象的力量。

运动是一种生活方式。而李枥娜接触运动时只是为了消磨时光,直至健身变成了日常,最终也近乎成了一种“信仰”。

近日,她暂别了健身馆,她要为吉马赛做些准备。“家门口的国际比赛,机不可失。”李枥娜说,她都来不及犹豫。

健身馆里的力量训练是“无氧代谢”,而马拉松考验的是“有氧代谢”和心肺功能——锻炼的方向完全不同。为此,李枥娜可能会失去一些肌肉,但会强化心肺功能。

很快,备战吉马赛的李枥娜走漏了风声——她的同事们似乎也被这次赛事撩动了心弦,大家对吉马赛有着期盼,跃跃欲试。

年轻人的热络出乎预料,公司负责人于天明和于永牵头,40多名年轻人组团备战。

5月4日的傍晚,雨水刚刚洗刷了城市,第一天成立的惠鹏跑团开始正式训练。

“如果你第一次只能跑5分钟,一个星期只增加1分钟,一年就能跑1小时……”李枥娜是女生们的总教练。

拉伸,压腿,让肌肉和心肺处于舒适的状态。第一次训练就要开始了。

跑团的成员商议,“吉马”那天,大家再来一次合影。

“毕竟参加了一次国际比赛。”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