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净月又有人往绿化带里倒了大量空药瓶

作者:艾灵 来源:吉网
2017-05-08 17:35:00
分享

今年4月初,在长春净月高新区吉林建筑大学附近的一片荒地上,有人偷偷倾倒了大量的过期药品,此事一度引起了长春市民的关注,长春市食药监、环保和公安部门也纷纷介入此事。

而事隔一个多月,有长春市民反映,还是在这附近又发现了大量空药瓶,市民担心会对环境造成污染。

长春净月又有人往绿化带里倒了大量空药瓶

( 图片来自新浪微博)

5月8日,吉网、吉刻APP记者对此事进行了核实采访。这次被丢弃药瓶的地点位于长春新城大街与飞虹路交会处东行800米左右的一个信号塔附近。据了解,这堆药瓶是在路边的绿化带内被发现的,但这次倒在这里的并非过期药品,而是空药瓶。这些药瓶一共有三堆,被堆放在靠近吉林农业大学后院的围栏处,这些被遗弃的小药瓶均为注射液药瓶,有一些小药瓶内残留着部分药液。这些药瓶多为注射用头孢、注射用乙肝疫苗、注射用阿莫西林等药品。

长春净月又有人往绿化带里倒了大量空药瓶

( 图片来自新浪微博)

除了这些空空的小药瓶外,现场还有一些口罩、药盒等医疗废物。一些过路人对此种行为表示气愤,路人纷纷猜测这可能是一些私人医院或诊所扔的。

而大家最担心的还是这些被随意丢弃的小药瓶存在很大安全隐患。“这些药瓶里还有残留的药品,如果下雨,很可能污染土地和空气。”有市民表示,经常有人到绿化带上来挖野菜,如果他们不知道野菜可能会被污染,会不会造成非常严重的后果。

5月8日,吉网、吉刻APP记者联系了长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净月分局的一名负责人,这位负责人表示,他们已经接到市民的反映,但这些是空药瓶不属于食药监部门的处理范围,他们已经联系了环保部门 。

而随后,长春市净月高新区环保部门已经联系有资质的单位将这些医疗废物收走,目前数量还没有称量,并且正在查找来源。

而据环保部门透露,上次在吉林建筑大学附近倾倒过期药品事件的责任人也已经找到,根据相关的规定,已经要求该单位对这些过期的药品进行了规范化管理。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