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南湖大桥便桥接近合龙

作者:李志明 来源:吉网
2017-05-08 17:58:00
分享

长春南湖大桥便桥接近合龙

长春南湖大桥便桥接近合龙

便桥已接近合龙

5月8日,吉网、吉刻APP记者来到南湖大桥施工现场,与自由大桥一样,南湖大桥在翻建过程中也是搭建便桥进行通车。记者在现场发现,两侧便桥已经与对岸相接,目前正在铺设钢板。

南湖大桥两侧的便桥是由东向西进行铺设,大桥横跨南湖湖面,在便桥的下面,支撑便桥的是一些圆形的柱子,这些柱子基本每三根为一组,插入湖水以下,柱子与柱子之间在利用“三脚架”等材料相互固定,此时,几名工人身绑安全绳,正在对这些柱子进行焊接和处理。这可以说是便桥的“支撑底座”,也算是搭建便桥的第一步。据现场一名施工人员介绍,这些柱子都是经过科学计算和实施,深深的固定在水面以下的。

紧接着,在柱子上方,是一块一块排列着的钢架,这些钢架是利用吊车运送,再由人工固定。

最后,就是钢架上方的钢板,同样,这些钢板也是一块一块紧密排列。

记者在现场发现,此时的便桥已经基本与对岸相接连,在连接处铺满了沙石,据介绍,这些沙石上面还要铺设钢板,目前的情况,已接近合龙。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