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灾减灾:教育学生、受益一家、带动一片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2017-05-08 11:55:00
分享

防灾减灾:教育学生、受益一家、带动一片

  学生代表体验防毒面具。

5月6日上午,国家第九个“防灾减灾日”临近,武警长春支队开展了警营开放日活动,以“应对灾害事故”为主题,开展防灾减灾常识普及教育实践活动。

支队邀请了吉林省防灾备灾中心专家走进军营,共同为中小学师生代表和家长们普及安全防护常识,培训防灾救护技能。

活动中,武警官兵为孩子们分发了安全常识手册,并结合手册内容上了一堂生动的防灾常识教育课。展示了灭火器、防毒面具、救生衣、防化服等救生救援器材的使用方法。以地震灾害为背景演示了如何从校园楼内有序逃生,现场组织同学们进行了演练。

通过此次防灾减灾常识普及教育实践活动,全体师生和家长们重温了基本防震减灾常识,提高了防灾减灾的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自救互救、疏散救援的能力,力争实现“教育学生、受益一家、带动一片”的社会效应。(王轩 韩小飞)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