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举办大型宣传义诊活动纪念“世界红十字日”

作者:张学香 沈轶男 来源:新华网
2017-05-08 19:14:29
分享

2017年5月8日是第70个“世界红十字日”,也是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正式颁布实施之日。为宣传贯彻落实《红十字会法》,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进一步扩大红十字会的社会影响,吉林省红十字会、长春市红十字会联合在长春欧亚卖场10号门举办纪念“五·八世界红十字日”暨祝贺《红十字会法》(新修订)颁布实施大型宣传义诊活动。

9时15分,活动正式开始。活动现场,关心、支持红十字事业的爱心企业及个人向吉林省红十字会进行了现场捐赠。吉林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牛继东代表红十字会接受捐赠,并为捐赠单位颁发爱心奖牌。

来自省内的6家医院:吉林大学第一医院、吉林省人民医院、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吉林国文医院、长春爱尔汇锋眼科医院、长春骨伤医院的专家教授现场为广大市民群众进行义诊,并免费发放了相关药物。现场有近千名长春市民排队参与义诊,请专家教授会诊。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宣传角、人体器官捐献咨询台、造血干细胞咨询服务台等,广大市民积极踊跃参与,工作人员热情耐心解答。为配合新版红十字会法正式实施,省红十字会征订3000册新版红十字会法,现场发放至理事、会员、志愿者和专职干部手中。

为宣传贯彻落实新修订的《红十字会法》,吉林省红十字会举办《红十字会法》宣传培训班,邀请总会修法专家、清华大学教授对全省红十字会领导及宣传干部进行了系统培训,并在《吉林日报》发表了纪念文章。吉林红会将重点推送“五八”宣传周活动内容,开辟红十字会法宣传专栏,推出全新制作的H5页面,直播5月8日当日活动情况。(张学香 沈轶男)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