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全面检查汛前准备工作

作者:王帝元 来源:吉林日报
2017-05-09 09:22:00
分享

原标题:我省全面检查汛前准备工作

4月10日至27日,省防办会同各市(州)防办在各地先期自查、复查的基础上,对全省防汛抗旱准备工作进行了抽查。

此次抽查共分成5个工作组,共检查了水库161座,江河堤防险工险段100处,山洪灾害防治监测预警站点157个,物资储备库47座,同时对防汛抗旱责任制、抢险队伍落实,各类应急预案修订,防汛通讯保障,山洪灾害非工程措施运行管护经费落实,山洪灾害预警平台、防汛抗旱决策支持系统使用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

从检查情况看,各地高度重视今年防汛工作,落实了防汛责任,修订了防汛预案,落实了抢险物资和抢险队伍,及时开展了水毁工程修复、应急度汛工程和山洪灾害防治项目建设以及各项防汛准备工作。同时也发现各地仍存在一些防汛薄弱环节和安全隐患。

省防指针对各地存在的问题已下发了整改通知,要求各地汛前完成整改,并在5月30日前将整改情况形成详细整改报告上报省防指。(田恬 曾庆伟)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