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投入1.1亿元助老旧散小区“脱胎换骨”

作者:宋莉 来源:长春日报
2017-05-09 09:29:00
分享

长春日报讯 记者 宋莉 今年,长春经开区要对托拉机厂宿舍等11个老旧散小区、94栋居民楼实施改造提升工程。值得一提的是,此批改造提升小区位于三环路以外,不在市政府旧城改造提升工程范围内。据了解,改造提升工程将投入1.1亿元,预计7月中旬进场,先期开展拆违以及道路、排水、方砖等整治项目。

近日,11个老旧散小区改造提升工程同步开展。经开区共出动14台大型清障设备,铲车、翻斗车122台次,执法车辆18台,执法人员144人次,社区工作人员94人次,清除垃圾和障碍物118车,清理面积达2006平方米;拆除违建70处,拆违面积约600平方米;清理院落菜园约25000平方米。

老旧散小区的改造提升是一项惠民工程,民意是其中最重要的环节。

盯住居民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安排施工项目。连日来,经开区领导班子多次深入小区改造现场,倾听民声,了解民意,就居民提出的物业管理弱化、基础设施破旧老化、安全防范措施缺位等问题给予一一解答,同时,指挥调度相关部门确保改造方案科学合理,做到便民、利民、惠民。

此外,为将改造提升工程落到实处,经开区召开专门会议,成立了以管委会主任为组长、管委会副主任为副组长的领导小组;设立专门办公室以及宣传发动组、违建拆除组、建设实施组、信访维稳组、工作考核组、项目管理组、清理障碍组,按照“清障拆违、设计建设同步实施”的思路,分阶段开展工作;不定时召开座谈会、会诊会,及时研究解决施工中发现的困难、矛盾、纠纷等,为顺利完成改造提升工程提供有力保障。

为做好宣传工作,街道、社区通过设立宣传栏、发放《致小区居民一封信》、走访居民群众等方式,将老旧散小区改造提升的意义、工程进度安排、相关人员联系方式等进行公示,争取广大居民的理解和支持;安排专门人员参与改造提升,现场协调,现场办公,现场解决问题,严把质量关、进度关。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