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希海植树日暨共植希海纪念林活动举行

作者:王帝元 来源:吉林日报
2017-05-09 10:01:00
分享

原标题:传承绿色 遥寄希海

近日,由红石林业局党委组织的基层单位党政工代表、机关工作人员代表、劳模志愿者、巾帼志愿者、青年志愿者共170余人,在批洲林场辖区、希海老人生前植树的故土开展义务植树活动。他们用这种特殊方式缅怀这位植树英雄,为大山披绿,传承绿色希望。

“今年4月29日是我局第10个希海植树日。今年的3月10日,希海老人走了,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们追思他的感人事迹,他留给后人的不仅仅是一片片茂密的树林,更为我们林业人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启动仪式上,局党委副书记刘晓辉饱含深情地话语,湿润了现场参与者的眼睛。

带着对老人无限的追忆,传承老人生前的绿色心愿,现场掀起了植树热潮。扛苗、拎桶、挥锹、踩土……两个小时后,6000株树苗栽植完毕,一排排齐整的小树苗在春风里舒展开来。

1989年,做了半辈子伐木工人的希海老人退休了,看到日渐荒芜的大山,回忆起自己锯下轰然倒下的大树,老人彻夜难眠。从此,这个倔强的老人开始了义务植树之旅,直至生命最后一刻。老人生前共植树18余万株,成活14余万株,全部无偿捐献给了国家,并完成了为国家培育100万株珍贵树苗的心愿。(郑晓然)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