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北区环保局“六举措”全力做好城市管理提升工作

作者:张植塽 来源:吉网
2017-05-09 10:17:00
分享

为进一步优化池北区发展环境,提升全区人居环境和城市品位,池北区环保局“六项举措”加大水、气、声环境污染管理力度,努力打造干净、整洁、有序、靓丽的城市环境。

一是加大燃煤锅炉治理力度。全面完成我区2017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完成池北区辖区内的10蒸吨以下燃煤小锅炉的整改(淘汰)工作。

二是加大油烟治理力度。严格控制城区烟尘和油烟污染,规范餐饮业烟尘,对不达标准的企业及个体经营户一律实行限期整改,整改不达标的,责令停业整顿(重点实施江畔人家、育才楼、血站楼等9个小区的排烟道设计及安装工作)。

三是加大畜禽养殖治理力度。划定畜禽养殖禁养区,禁养区内不再批准和禁止新建畜禽养殖企业,在非禁养区内新、改、扩建畜禽养殖场时必须严格执行环境影响评价制度和“三同时”制度。

四是加大建筑施工环境管理力度。落实扬尘污染治理责任制,完善建筑工地管理规章制度,严格执行出入口管理规定,进一步提升扬尘管理标准。

五是加大城区河道监管力度。增多巡查次数,确保河道水面无垃圾,水体清洁、水质达标,护坡完整,两岸无垃圾堆存、无杂草,河道涵洞定期疏通,水体不受污染。

六是加大噪音污染治理力度。加大对临街商业门店、广场及其他公共场所的音响使用等产生的噪音、建筑工地施工噪音、交通噪音污染等查处力度,在城区、广场公园等公共场所,禁止使用高音广播喇叭或其他声响大的发音设备;文化娱乐活动场所,应采取有效的噪声防治措施;居民个人以及旅馆等使用的音响及其他活动发出的声响要控制在噪声规定范围内;基本杜绝临街商业门店音响噪音、建筑工地施工噪音,改善居民生活环境。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