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关区举行第二届公益创投启动实施新闻发布会

作者:陈璟 8日 来源:长春日报
2017-05-09 10:17:00
分享

长春日报讯 记者 陈璟 8日,南关区举行第二届公益创投启动实施新闻发布会,围绕为老、助残、助困、青少年等方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公益服务项目。南关区政府将投入预算资金300万元,开展公益创投活动, 推动民生改善升级,加速打造幸福南关。

本次公益创投活动资助范围包括:为老年人提供有利于满足各方面需要和提升生活质量的各类服务项目;为残障人士提供有利于提高生活质量和社会适应能力的各类服务项目;为青少年特别是困境儿童提供有利于身心健康成长、益智、素质拓展的各类服务项目;为困难群体提供有利于提升生活质量和综合发展需要的各类服务项目;其他事关民生,有利于弘扬志愿精神,有利于鼓励社会公众参与,有利于完善公共服务和促进社会和谐的服务项目。

2016年4月,南关区在省内率先启动首届公益创投活动, 41个社会组织承接了52个创投项目,受益群众达5万多人。如今,南关区基本形成了“社区发现需求、社会组织开发项目、社工提供专业服务、政府予以财力保障”的社会治理模式。下一步,南关区将继续以公益创投活动为引领,不断创新工作机制,加大扶持培育力度,强化社工机构建设、建立健全服务平台,努力推动社会组织工作和社会工作迈上新台阶,开创社会治理新格局。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