珲春市开展全市职工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作者:张福增 张琰 来源:吉网
2017-05-09 14:16:00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珲春市机关、企事业单位职工食堂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工作,确保在职工作人员饮食安全,近日,珲春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机关、企事业单位职工食堂的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此次重点检查经营单位是否持有《食品经营许可证》及从业人员是否持有《健康证》、食堂采购人员在采购食品原材料的时候是否索证索票并记录在册、餐具是否按照操作规程进行消毒清洁并存有消毒记录,检查冰箱内食品原材料、菜板、菜刀等是否严格按照要求生熟分类,督促从业人员上岗时要穿工作衣帽,面点师工作时要剪短指甲,摘去戒指等首饰。执法人员对个别单位以为不对外盈利的职工食堂不用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的误解进行了耐心讲解,帮助了解掌握《食品安全法》的相关条款、告知许可程序等,使单位主要领导及食堂从业人员进一步明确了食品安全的主体责任和依法经营的法律责任。

截至5月9日,珲春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共出动执法人员20人次,监督检查机关、企事业单位职工食堂24家。对从业人员未办理健康证明的职工食堂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调离工作岗位直至健康体检合格后持证上岗。

通过此次专项检查,珲春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加强了对机关、企事业单位职工食堂的监管力度,全面提升和有效加强了机关、企事业单位职工食堂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意识,确保了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饮食安全。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