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丰县五道岗中学启动“日行一善”道德实践活动

作者:高光大 来源:吉网
2017-05-09 14:57:00
分享

吉网 吉刻APP讯 记者 高光大 通讯员 刘永来 孙硕琳 为进一步打造勤奋敬业、德才兼备的教师队伍,培养言行文明、品学兼优的好学生,近日,东丰县五道岗中学启动“日行一善”道德实践活动,动员全校师生增强善的意识,形成善的品质。

“日行一善就是要引导师生以知善行善为切入点,从日常小事做起,逐步形成由日行一善到时时行善最终实现善行一生。希望全体师生要做一个日行一善的传递者,把善言、善行、善心覆盖到学校、家庭和社会生活的每一个角落。”活动中,东丰县关工委领导对师生做出了美好期许,并向三合乡五道岗中学授予“日行一善”试点校牌匾,向全校师生发放“善行日记”本和《倡议书》。全体师生在写有“日行一善,感恩社会自心起;情系九州,归璞本源从我来”的条幅上签字,表示要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最终实现“终身向善、终身乐善”。

据了解,此次三合乡五道岗中学开展“日行一善”道德实践活动,旨在通过活动促进全体师生崇善、向善、行善、乐善,进一步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学校将通过每人每天选取一件善事写成“行善日记”,每日吟唱“日行一善”歌、答卷测试、开展主题班会及成立宣讲团等各类实践活动,不断加深师生对“日行一善”的认识,使善的理念在师生们的心中生根发芽。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