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龙交警大队开展流动车管所下乡送考活动

作者:沙春霞 张颖 来源:吉网
2017-05-09 15:24:00
分享

为了减少农忙季节乡镇村民的负担,避免农村道路出现摩托车无证驾驶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源头进行便民政策,和龙交警大队结合工作实际,本着“便民、利民、惠民、助民”的原则,开启便民“绿色通道”,通过“摩托车下乡送考”的方式,解决农村群众的考证办证需求,5月5日上午,和龙交警大队车管所所长张红莲带领车管所民警,深入头道镇开展摩托车驾驶员下乡送考工作。

此次考试在头道镇交警中队举行,考前,根据农村摩托车驾驶员的特殊性、大队民警对申请表等的填写进行了耐心细致地讲解,并强调考试纪律、注意事项及相关要求;负责人结合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典型交通事故案例,对参考的学员进行了警示教育,并讲授了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知识及无证驾驶、无牌、无证上路的危害性。随后,考官对考生进行了笔试及场地考试,考官认真履行职责,按照考试工作要求对考生进行严格监考,保证了考试工作的公平、公正,寓服务于管理中,严把道路交通安全第一道防线。为免考生发挥失常,考官以温和的态度来帮助考生放松紧张的心情,尽量使其发挥出应有的水平。

通过开展“流动车管所下乡送考”服务工作,不仅进一步落实便民服务措施,解决乡镇群众在办理摩托车驾驶证过程中的培训难、考试难等问题,使乡镇考生不仅免去了长距离往返奔波的劳顿之苦,而且节省了费用,因此得到了乡镇群众的热烈欢迎和交口称赞。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