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市新农村建设不断迈出新步伐

作者:刘振国 来源:吉网
2017-05-09 16:24:00
分享

2016年以来,通化市新农村建设不断迈出新步伐、取得新突破,实施建设项目321个,修建农村公路317公里,新农村建设位居全省前列。

2016年,通化市以抓好省级重点村建设、改善农民生活环境、率先实行绿化美化整市推进工程、深入开展美丽乡村建设为重点,坚持“以点带面、电线结合、扩面成片”的原则,不断加大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围绕整治公路沿线、铁路沿线、旅游沿线和环城“三线一环”环境整治,从根本上改变了农村过去前清后乱、前建后脏、前管后弃的局面,实现了农村环境保洁常态化。目前,全市90%以上的行政村已经实现了自来水、有线电视和信息网络全覆盖,50%以上的村屯达到了先进村的标准。

今年,通化市新农村建设将在完善机制、巩固提升成果上下功夫,制定整市推进工作的实施方案,明确工作目标、建设任务和实施步骤,落实工作责任和分工。预计年底前,完善整村美化655个,创建省级美丽乡村10个,市级美丽乡村20个,打造美丽庭院14000户以上,进一步加快通化新农村建设的步伐。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