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领导视察新凯河水系综合治理项目

作者:张春杰 来源:长春日报
2017-05-10 09:12:00
分享

长春日报讯 记者 张春杰 目前,伊通河综合治理工程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作为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新凯河水系综合治理项目也在有序推进。8日,市委常委马延峰视察了新凯河水系综合治理工程部分节点,并现场办公,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马延峰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密切配合、形成合力,抢时间抓进度,加快推进伊通河综合治理工程。

永春河上游禽畜养殖污染严重,禁养区域划定问题一直没有解决,马延峰来到朝阳区永春镇鲍家窝堡屯实地查看河水污染情况后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协同作战,按照市里的总体要求,尽快出台解决方案和时间表,科学合理划分禁养区域,增加生态修复措施净化河道污染,解决永春河上游农村面源污染问题。在富裕公园,马延峰详细了解公园的规划情况。据了解,富裕公园占地69公顷,公园的建设不仅可以消纳清淤工程产生的土方,也将提升区域生活环境。针对公园内污水处理厂建设情况,马延峰在听取了各方意见后表示,各方要尽快形成方案进行研讨,要综合考虑处理好当期投入和长远投入、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关系。

随后,马延峰还视察了新凯河水系综合治理项目八一水库、长瑞厂区、汇菁公园、迎宾广场等节点工程。

每到一处,马延峰都向水利部门和辖区负责人详细了解工程进展情况,并仔细询问综合治理方案可行性。马延峰表示,新凯河水系综合治理项目作为伊通河综合治理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关系到民生改善和城市品位提升。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市委总体部署,紧密配合,相互协调,共同推进。要科学完善综合治理方案,既要体现先进性,也要充分考虑治理区域实际。要因地制宜,综合治理方案既要保证治理实效,又要避免资源浪费。要处理好速度和质量的关系,在保证工程建设质量的前提下,抢工期抢进度,各项工作同步推进。要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充分调动社会各界关注、支持、参与工程治理的积极性,形成综合治理的最大合力。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