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整治重点行业挥发性有机物污染

作者:杨洪伦 来源:长春日报
2017-05-10 09:08:00
分享

长春日报讯 记者 杨洪伦 通讯员 李春晖 8日,记者从市大气污染防治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市环保局、市工信局日前联合启动了全市重点行业挥发性有机物(以下简称VOCs)治理工作,把石化、有机化工、表面涂装、包装印刷等行业VOCs排放企业列为整治重点,确保到今年年底,VOCs污染重点监管企业全部采取有效的预防和控制措施,全市重点行业VOCs排放总量明显下降,稳定达到相关控制标准要求。

近年来,我市挥发性有机物对空气污染的贡献率呈上升趋势。为此,市大气污染防治领导小组办公室把重点行业VOCs专项治理工作完成情况,作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明确环保部门是督促相关企业履行VOCs污染治理的责任主体,负责督促建设和运行VOCs污染治理设施;工信部门负责组织实施本辖区VOCs削减计划,实施清洁生产技术改造。

整治行动中,对未依法进行环境影响评价或环境影响评价未经批准的涉VOCs排放建设项目,环保部门将责令其停止建设或生产。对严重污染环境、浪费资源能源、工艺装备水平和产品附加值低且不具备治理可行性的落后产能,工信部门将依据有关规定给予淘汰取缔。对违反《大气污染防治法》及有关法律法规规定,未对VOCs产生和排放环节采取有效措施的企业,将依法予以处罚。

分享

推荐